假處分戰 遠雄、北市府上膛

北市也可聲請反制 雙方拚速度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北市府責令大巨蛋停工,遠雄表示要訴願與聲請假處分救濟,法界人士說,若遠雄聲請假處分訂「暫時狀態」要求繼續施工,因本案是重大BOT案,台北地院應會以「最速件辦理」,法官通常會傳對方即台北市政府出庭,聽取主張後,儘快裁定;另一可能性是,台北市政府也可以聲請「假處分」,即要求遠雄不准繼續施工來反制。

 
  • 遠雄3招抗停工 市府怎因應

    遠雄3招抗停工 市府怎因應

 

高等法院庭長周盈文表示,台北市府和遠雄的BOT案是私法上的契約關係,是單純營建契約關係,屬於「私經濟」性質,與向政府機關訴願的行政程序應該無關,因此訴願非正確作法。

周盈文認為,此案若聲請假處分,無脫產問題,遠雄必須計算出剩餘工程款的金額,提供做為擔保金;另一種情形是,台北市政府也聲請假處分,要求遠雄不可以施工,那也必須計算剩餘工程款提供擔保,研判金額可能很龐大。

但上述兩者聲請的假處分是相衝突的,屆時司法裁定將出現「拚速度」現象,即A法官若裁准遠雄假處分,B法官則應裁定「駁回」台北市府的假處分聲請案,反之亦然。

前台北地院審判長吳孟良指出,法官審酌假處分裁定,有無訂「暫時狀態」必要時,會由聲請人「釋明」內容,即說明若不准假處分,將可能造成損害情形為何,是否有「難以回復」的情形等,這些都將是法官裁定考量的重點。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