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萬人連署 澳准自閉兒永久居留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面對十幾萬民眾的求情,澳洲移民部長杜登(Peter Dutton)25日表示,面臨遣返菲律賓的10歲自閉症男童泰倫.塞維亞(Tyrone Sevilla),將可與母親瑪麗亞永久居留於澳洲。

  • 10歲菲律賓裔男童泰倫.塞維亞因診斷出罹患自閉症,面臨恐遭澳洲當局遣返的命運,媒體披露後有逾12萬人連署為他陳情,澳洲移民部長杜登25日做出正面回應,表示母子兩人可續留澳洲。(取自網路)

    10歲菲律賓裔男童泰倫.塞維亞因診斷出罹患自閉症,面臨恐遭澳洲當局遣返的命運,媒體披露後有逾12萬人連署為他陳情,澳洲移民部長杜登25日做出正面回應,表示母子兩人可續留澳洲。(取自網路)

在澳洲移民部與移民審議庭(MRT)相繼駁回瑪麗亞的技術工作簽證申請後,母子兩人原本將於4月底遭強制遣返,但本案引發澳洲輿論廣泛抨擊。單親媽媽瑪麗亞8年前帶著2歲的泰倫抵達澳洲研讀護理,之後在昆士蘭敦士市醫院(Townsville Hospital)工作。2008年泰倫被診斷出罹患自閉症,成為瑪麗亞簽證續簽遭駁回的關鍵:MRT評估移民部決定時認為,泰倫的狀況「恐使澳洲社會付出重大成本」。

本案之所以登上澳洲媒體頭條,肇因於泰隆11歲的朋友伊森.艾加特(Ethan Egart)在全國性電視節目上為他請命。曾與泰倫上同一家安親班的艾加特,在澳洲廣播公司(ABC)的「Q&A」節目上說,「我們的政府將在4月27日把一個幾乎是正常的男孩遣返。他能讀、能騎單車,但他是自閉兒。如果我們能彼此相處,為何他一定得離開?」

之後有超過12萬5000人在網路上連署,要求杜登讓瑪麗亞母子留在澳洲。瑪麗亞在陳情書中寫道:「泰倫不是負擔,而是歡喜。他無法言說,但他能聆聽,仍能體驗世界,因為他的狀況而不能做出貢獻的想法是錯誤的。」

杜登為移民部最初的決定辯護,表示官員的作法「完全妥當」,而他的介入反映澳洲的價值,「能提供小男孩所需的醫療協助與教育支持,我感到高興,做為一個慷慨的泱泱之國,這是我們要做的。」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