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不斷接連倒閉 中國企業在德國股市形象暴跌

德國電視一台報導,德國上市公司中宇破產

中宇破產 - 中國企業在德國股市形象再次下跌

2015-05-25 (rfi 法廣)

據德國電視一台報導,德國上市公司中宇破產,使又一中國股票暴跌。事實表明,大部分在德國上市的中國公司形像不佳,成了吃錢機。

生產浴室用品的中宇於上週四向漢堡法院提交了無償債能力程序申請,使德國股市上又一個中國股票暴跌。破產理由是因為參股一家香港企業,使企業原始資金一半以上化為烏有。

與此同時,監事會將蔡建設和蔡吉林剔除出了董事會,並將通過“廣泛的法律步驟”追究其責任。

中宇股票一個月前還值16歐元,到本月22日上午只值24歐分,幾乎跟廢紙差不多。母公司高儀四月底表示,中宇的結算表不對頭,母公司要檢查。初步檢查顯示,中宇的財產、收入等帳表都存在虛報現象。

中宇於數年前被德國高端衛浴生產商高儀收購,後高儀又被日本驪住收購。中宇破產,高儀受損最大。高儀持有中宇72%的股票。

德國電視一台表示,在德國上市的中國公司連連倒閉、出故障、爆出醜聞。中宇現在也加入了這一行列。超聲公司的老闆捲款逃亡。優必勝的老闆也逃得無影無踪,企業則倒閉。事實表明,在德國上市的大部分中國股票都成了吃錢機。

《新蘇黎世報》寫道:自2007年中國首家企業在德國上市以來,大部分中國上市企業現都已銷聲匿跡。

德國股市於一年前宣布,因醜聞不斷,德方已不再為中國企業來德上市做廣告。到現在為止,德方沒有改變這一政策。德方如此行事,不值得奇怪,因為一些購買中國股票的股民輸得很慘,中國股票損害了德國股市的形象。

< 資料來源:心靜自然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