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 為了"他"停轎

保母抱病童苦等... 白沙屯媽祖為他停轎20分鐘

保母抱著四肢癱軟無力的孩童在場苦苦等候,這時媽祖鑾轎突然停下來讓他們鑽轎腳,並停留約20分鐘,媽祖再度起駕時,現場響起熱烈掌聲。(圖取自YouTube)

2015-05-28  0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南下北港朝天宮進香,鑾駕昨天返回通苑區,所到之處大批信眾膜拜,爭相鑽轎腳祈福。有網友上傳一段影片,當進香團徒步走到台中大肚區時,一名保母抱著四肢癱軟無力的孩童在場苦苦等候,想要鑽轎腳,原本以為排不到,這時媽祖鑾轎突然停下來讓他們鑽轎腳,並停留約20分鐘,媽祖再度起駕時,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東森新聞雲》報導,這名保母透露,小朋友6個月大時手腳開始變形無力,原因不明,現在2歲半還沒辦法走路,她知道媽祖要回鑾,只求媽祖保佑這個孩子平安順利,「這樣近距離接觸,真的很震撼!」

影片約2分多鐘,可見保母抱著癱軟的孩子,媽祖鑾轎先碰觸他們身體,接著360度轉圈繞行,最後並讓保母順利鑽轎腳,過程約20分鐘,現場也響起熱烈掌聲。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