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最後一名世界大賽成員逝世 享壽98歲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小熊隊最後一名世界大賽成員麥魯羅(Lennie Merullo),日前因為中風不幸去世,享壽98歲。去年他曾到小熊主場瑞格利球場開球,享受他在棒球生涯最風光的一刻。小熊總裁瑞基茲(Tom Ricketts)發表聲明表達哀悼之意,紀念這名曾經在1945年世界大賽擔任小熊游擊手的球員。

麥魯羅去年到小熊瑞格利球場開球。(美聯社)

麥魯羅從來不是什麼有名的球員,生涯2成40打擊率也不出色,1947年退休後,芝加哥媒體也鮮少關注他,他之所以有名氣,是因為曾在小熊隊打進世界大賽,並成為世上僅存有過此經歷的球員。1945年時,麥魯羅只是個打擊率2成39的板凳球員,在世界大賽出賽3場,2打數無安打,小熊最終系列戰以3比4敗給老虎,從此再也沒進過世界大賽。

此外,那年世界大賽第六戰時,麥魯羅還被老虎球員的釘鞋劃傷手臂,留下約7公分的疤痕。他曾自嘲,「即便到現在已經過了50年,我還會看著那道疤痕,告訴自己,『嘿,你曾在那打過一場世界大賽』。」

麥魯羅留名於棒球史不僅是身分,他曾在1942年9月13日擔任游擊手時,單局發生4次失誤,至今仍是大聯盟紀錄。《芝加哥每日新聞》曾在1968年出題考驗小熊迷死不死忠,「麥魯羅不會守備、不會打擊,也跑不快,那他最有名的是什麼?」答案是,「他最有名的就是不會守備、不會打擊、也跑不快。」

麥魯羅曾單局發生4次失誤,至今仍是大聯盟紀錄。(資料照,美聯社)

如此嘲諷的隨堂測驗,並沒有激怒麥魯羅,他寫了一封信給毒舌主編羅伊科(Mike Royko),除了提醒他自己還活著外,還自嘲地寫道,「也許我對棒球界的貢獻,就是可以被描繪成對某位棒球員不順遂的遭遇感同身受,因為我有過很多類似的經歷。」羅伊科讀後在專欄表示,沒有人比麥魯羅還要更有智慧。

正因為球員生涯不精采,麥魯羅畢生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就是去年到小熊主場擔任開球嘉賓,慶祝瑞格利球場一百週年,並在第七局中場陪著小熊迷歡唱「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在轉播室唱完這首瑞格利球場聖歌後,麥魯羅開心地說,「我上了全國轉播,我出名了!」

麥魯羅逝世之後,小熊總裁瑞基茲在聲明中表示,他在小熊經歷過那麼多充滿喜悅的事情,其中一個最難忘的就是去年看見麥魯羅來球場開球,「如果你對瑞格利球場能實現願望存疑,不妨看看麥魯羅最後一次到他喜愛球場時閃爍的眼神。」

 

相關影片:追憶麥魯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