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19高校連線 4訴求撤新課綱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反黑箱課綱活動方興未艾,台南地區十九所高中職學生代表昨日組成「台南市中學生反課綱微調陣線」,具體提出撤回新課綱、課綱透明化、開放民間及公共參與等四大訴求。將透過校內宣導講座,對外倡議,日後還會串連其他各區組織,維護教育的公正及正義性。

  • 台南市中學生反課綱微調陣線成立,提出4大訴求。 (記者黃文鍠攝)

    台南市中學生反課綱微調陣線成立,提出4大訴求。 (記者黃文鍠攝)

不少學校仍刻意打壓學生訴求

陣線公關組發言人黎明中學陳柏任指出,經過大家努力,包括台南一中、二中、台南女中及家齊女中,已經可以接受讓學生在校園發傳單,表達訴求。但還是有不少學校刻意打壓,希望校方都能尊重學生表達意見的權利,不要扼殺校園民主。

陳柏任表示,課綱微調引發社會關注,身為高中生更需要表明立場。一個多月前,部分長期關注公共事務的學校社團就開始私下串連、互動,經過多次協調,共有十九所高中職學生加入,並決定在昨日首度召開跨校會議。

陳柏任說,參加成員雖不能代表學校所有同學立場,但都有相當「民意」支持。由於很多高中生其實對課綱微調還是一知半解,因此將持續透過講座宣傳等各種活動,喚起高中生注意這件事情。

律師團表達願提供專業意見

有鑑於高中生發起運動,力道可能不足,「台南市中學生反課綱微調陣線」還將透過投書媒體,並向各種社會組織尋求合作,但陣線強調,會保持獨立性,不會被其他組織同化或合併。

雖然是學生活動,但陳柏任透露已經有法界人士私下支持,並且組成律師團隨時提供專業意見,要讓教育部正視學生的訴求。

陣線提出的四大訴求,分別是一、撤回目前新課綱,在重編課綱出來前沿用舊課綱。二、課綱制訂需符合法律程序與透明化。三、課綱應有民間專業人員參與編輯。四、課綱制訂過程需有公共參與,程序公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