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MERS第5死 隔離暴增至2361人

單日確診增14例 總數達64例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南韓「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疫情控制不住!七日出現第五例感染者死亡,而且單日確診患者增加十四例,總數達到六十四例。新增患者中,有十例是在首爾三星醫院感染,該院可能繼平澤聖母醫院後,成為第二個MERS疫情「震央」。但南韓政府表示,目前疫情仍屬醫療機構內傳染,尚未擴散到社區,因此不打算升高疫情危機警報層級。

  • 南韓「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疫情持續升溫,七日在首都首爾觀光客戴著口罩參觀景福宮。到七日為止,南韓確診MERS患者增至六十四例,其中五例死亡。(美聯社)

    南韓「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疫情持續升溫,七日在首都首爾觀光客戴著口罩參觀景福宮。到七日為止,南韓確診MERS患者增至六十四例,其中五例死亡。(美聯社)

南韓聯合通訊社等媒體報導,保健福祉部的中央MERS管理對策本部七日公布疫情數據,第五例死亡病例是一名七十五歲男子,他在五日死亡,但七日才確定感染,官方相信他是五月廿七日在三星醫院與第十四例患者同處急診室時感染。

釜山增新例 疫情恐蔓延全國

政府官員說,新增十四例都是在醫院感染;六十四例確診患者中,目前有七名患者病情不穩定。不過,法新社報導,位於東南部的南韓第二大城釜山市通報新增一例,挑起疫情可能向全國蔓延的警覺;這一例並不在保健福祉部證實的十四例新增患者中。

首爾三星醫院 第二疫情震央

官方公布的確診六十四例患者中,在三星醫院感染的就佔了十七例,包括兩名醫療人員,是迄今首爾地區感染率最高的醫院,官員說,由於經過潛伏期後陸續出現症狀,預期接下來兩天三星醫院可能會出現更多感染者。第十四例確診病患曾在五月廿七日到廿九日期間在三星醫院接受治療。該院表示,已通知八百九十三名可能與患者接觸之醫療人員和病患立即隔離;這也使得七日隔離總人數較前一日大增將近五百人,達到兩千三百六十一人。

三星醫院一天有超過八千名患者求診,首爾市長朴元淳警告,「我們擔心三星醫院疫情很可能蔓延到社區」。首爾市教育當局七日下令三星醫院所在的首爾江南區、瑞草區一百廿六家托兒所和國小停課。

南韓政府七日也終於公布廿四家爆發疫情或者感染者曾去過的醫院名單。代理總理職務的副總理崔炅煥呼籲民眾不要驚慌,政府將加強監控措施,全力遏止疫情蔓延。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