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全案退回 廉委痛批羅瑩雪是吃案的無用部長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5-06-25 01:38
大巨蛋全案退回 廉委痛批羅瑩雪是吃案的無用部長
法務部退回大巨蛋案,北市廉委會大巨蛋案組長鄭文龍,24日晚間在臉書發表調查小組聲明,痛批法務部長羅瑩雪「已自己證明是一個會吃案的無用部長!」。 (中央社資料照)

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日前將大巨蛋案移送法務部偵查,法務部以非偵查機關為由退回全案,北市廉委會大巨蛋案組長鄭文龍,昨(24)晚在臉書發表調查小組聲明,痛批法務部長羅瑩雪「已自己證明是一個會吃案的無用部長!」。

鄭文龍表示,廉委會5月8日針對遠雄大巨蛋案,提出3萬5千多字及36項證據之調查報告,發現前市長馬英九在2004年9月20日和遠雄董事長趙藤雄二人密會,達成權利金為零、市府承諾協助遠雄辦理變更都市計劃的聲請二事,依《促參法》及當時市府公告依法應有營運權利金,馬英九及李述德二人竟做成違法的決議及簽約,已涉嫌圖利遠雄之罪嫌。

聲明指出,廉委會在5月8日及6月10日會議,通過將馬英九及李述德二人涉及圖利部分,依據監察院的慣例,移請法務部轉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偵辦,今法務部竟然以非偵查機關拒絕,公然吃案。

鄭文龍痛斥法務部已自我證明,針對現任總統及執政黨等部長以上之高官,法務部只能吃案,凸顯其無能及為高官服務的角色而已,與現代民主法治國家,能公正依法行政的角色,顯然差距甚遠,羅瑩雪將被人民所譴責與淘汰。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