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找統一、松青代言食安 義美沒來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顧食安、鬥陣來!」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1日)舉行食安月記者會,找來14家連鎖業者代言,其中包括統一超商、松青超市等食安風暴的「常客」,獨缺風評不錯的義美。

  • 食藥署舉辦食安月活動,找來多家大型連鎖業者代言。(記者吳亮儀攝)

    食藥署舉辦食安月活動,找來多家大型連鎖業者代言。(記者吳亮儀攝)

食藥署本月推動「食品安全月」,要對民眾宣導政府的把關機制,以及要求食品業者做好管理;食藥署找來的代言人卻是被譏稱「永遠的黑心食品受害者」統一企業,以及去年在頂新黑心食品風暴中被批得滿頭包的松青。

歷來重大的食安事件中,常有大廠統一的身影,包括2011年的塑化劑飲料、2013年的含順丁烯二酸黑心澱粉食品、去年頂新黑心油事件等,統一企業幾乎每次都跳出來說自己也是受害者,被網友譏諷是「永遠的黑心食品受害者」。

頂新集團旗下的松青則是因去年頂新黑心食品事件中被捲入,被檢舉使用過期食材做便當賣給消費者。

食藥署長姜郁美表示,食安月主要宣導對象是食品業者和民眾,這次找來的也都是大型連鎖店業者,因為食安事件會不停地發生,也是要求業者要做好管理。

食安月代言廠商包括統一、全家、OK、大潤發、全聯、頂好、松青、家樂福、愛買、麥當勞、摩斯、天仁茗茶、都可、大苑子。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