扳倒南韓奧運金牌 射箭女團奪世大運首金

〔特派記者林宗偉/光州報導〕世大運射箭項目成為本屆台灣獎牌庫,反曲弓男、女團、混雙昨都碰上地主南韓搶金,女團面對倫敦奧運雙金得主奇甫倍領軍的地主隊,硬是以五:三搶下台灣第一金,讓南韓顏面掃地。

  • 譚雅婷(右起)、林詩嘉和熊梅茜昨在射箭反曲弓女團決賽擊敗勁敵南韓,奪下本屆光州世大運台灣第一金。(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譚雅婷(右起)、林詩嘉和熊梅茜昨在射箭反曲弓女團決賽擊敗勁敵南韓,奪下本屆光州世大運台灣第一金。(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3朵花 破南韓包金夢

南韓射箭實力舉世無雙,本屆世大運精銳盡出,欲包辦所有金牌,最具指標性的女子反曲弓由敦奧包辦個人、團體金牌的奇甫倍主戰。台灣女團由譚雅婷作先鋒,熊梅茜、林詩嘉為第二及第三棒,首局就開出紅盤,以五十三:五十二力壓對手,次局雖以五十二:五十六讓出,關鍵第三局,南韓隊的一支失誤七分箭,讓台灣五十四:五十三再下一城;第四局,寶島娘子軍扛住壓力,與對手同樣射出五十六分,精彩拿下勝利,總教練倪大智立刻領著選手向觀眾席吶喊慶功。

「這面金牌貨真價實,對台灣射箭界來說是很大的鼓舞。」倪大智表示,南韓這次派出的是即將出征世錦賽的一軍奧運金牌班底,此役掄元,也是台灣參加世大運以來的首面反曲弓團體金牌。南韓在世大運射箭十面金牌中包辦八面,掉了女團金牌,是南韓最始料未及的。

譚雅婷表示,身為第一棒,任務就是帶起士氣,但自己狀況不好,都靠教練鼓舞及隊友互補,她不斷調整瞄準器,終於在第四局射出十分箭,當下就覺得有機會拿金牌。

亭妍塵爆受傷 分享榮耀

因為八仙粉塵爆炸意外,林詩嘉全大運時的隊友喻亭妍仍在病房,她懷著忐忑的心情出征世大運,昨終於拿下金牌,喜極而泣的林詩嘉說:「這面牌回去要給亭妍,這才是最有意義的事。」教練倪大智表示,大家真的辦到了,要將榮耀與喻亭妍分享,這面金牌是為她拿的。喻亭妍情況好轉,已移到一般病房,獲悉台灣隊奪金也感動不已。

昨射箭打頭陣的男團以一:五飲恨奪銀,混雙部分,由魏均珩、熊梅茜聯手摘銀,加上跆拳道品勢、射擊的好成績,台灣單日就進帳一金三銀三銅。除射箭項目傳回好消息,跆拳道品勢則在男團及混雙奪銅、女團奪銀,去年世錦賽奪銅的「證件妹」吳佳穎,也於十公尺空氣手槍賽鍍銅。目前累積一金、三銀、四銅,在獎牌排行榜暫居第十七名。地主南韓以二十八金獨走。 棒球項目,台灣隊鏖戰至延長賽後,以五:三逆轉擊敗美國隊,以二連勝在分組暫居領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頭版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