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網球桌球 台灣一日三金

網球精靈張凱貞抱雙金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首度參加世大運的「網球精靈」張凱貞,昨在光州世大運女單決賽以直落二橫掃泰國好手康坎,摘下金牌,並幫助台灣隊拿下女子團體金牌。

  • 上屆男雙金牌組合江宏傑(左)/黃聖盛在世大運二連霸成功,向觀眾席吶喊為自己慶賀。(大專體總提供)

    上屆男雙金牌組合江宏傑(左)/黃聖盛在世大運二連霸成功,向觀眾席吶喊為自己慶賀。(大專體總提供)

  • 「網球精靈」張凱貞女單摘下金牌,並幫助台灣隊拿下女子團體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網球精靈」張凱貞女單摘下金牌,並幫助台灣隊拿下女子團體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黃金雙打射日成功

桌球「黃金雙打」黃聖盛/江宏傑也在男雙決賽,以四比一逆轉擊敗日本新生代組合森園政崇/大島佑哉,衛冕成功。台灣代表團一日進帳三面金牌,以六金、十二銀、十七銅在獎牌排行榜暫居第十。

世界排名二○一的張凱貞和排名一二五的康坎過去交手四次,平分秋色,昨張凱貞靠著凌厲的底線抽球,一路壓著對手打,六比一、六比二快意封后,這也是繼一九九九年李慧芝之後,台灣女單再度在世大運奪金。

世大運網球另以積分方式決定男、女團體賽獎牌,男、女單打金牌積分一二○分,男、女雙打金牌六十分,混雙金牌四十分。台灣靠著張凱貞的女單金牌積分大進補,摘下女團金牌,張凱貞本屆斬獲兩金、一銅,收穫最豐。桌球方面,目前在世界桌球巡迴賽男雙排名第二的黃聖盛/江宏傑,四強賽先以四比一擊落地主希望鄭榮植/金珉錫,決賽再力退森園政崇/大島佑哉,中止對戰二連敗,完成甜蜜復仇。

江宏傑表示,這面金牌難度比上屆高,兩組韓、日組合都不好打,尤其是日本組合,他們之前連一局都沒贏過。黃聖盛認為,贏球關鍵在於徹底執行教練蔣澎龍下達的戰術,改發長球牽制對手,也打得特別大膽。

這也是聖傑配繼年初科威特公開賽之後,今年第二座冠軍,揮別這兩年大賽戰績不佳的陰霾,江宏傑表示:「去年仁川亞運和今年世錦賽,我們對自己期待太高了,這次比較持平常心。」

黃聖盛也說,這面金牌對他是一大鼓舞,讓他有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頭版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