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 69%主張未來獨立 61%反對一中同表

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 69%主張未來獨立 61%反對一中同表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國民黨明天將召開全代會,正式提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參選總統,新台灣國策智庫昨公布民調,高達六十一.二%民眾不同意洪秀柱提出的「一中同表」主張,僅十七.八%表示同意;泛藍選民也有超過四成不同意洪的「一中同表」主張,顯見民眾存在高度疑慮。

76%認同台灣現況主權獨立國家

新台灣國策智庫昨舉行記者會,公布十一日、十二日舉行的最新趨勢調查,在統獨立場方面,高達七十六%民眾認同台灣現況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比率較上月調查的七十.七%,上升近六個百分點,創下該項調查二十個月以來的新高。

民調也顯示,有六十九.五%的民眾主張台灣未來應獨立成一個國家,僅十三.七%認為台灣未來應與中國統一,其中支持統一者較上月調查下降四.四個百分點,為兩年來的新低紀錄。

針對洪秀柱提出「一中同表」,民調顯示,高達六十一.二%民眾表示不同意,僅十七.八%表示同意,二十一%未表態;交叉分析發現,即使是泛藍較具優勢的北北基地區,也多達五十六.一%的民眾表示不同意;另就政黨傾向來說,泛綠民眾有高達八十三.九%不同意,僅七.三%同意,泛藍民眾則有四十.一%不同意,比率高於同意的卅六.九%。

智庫研發長李明峻認為,民眾對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表態率增加,應與近來洪秀柱提出「一中同表」、「中華民國不存在」等急統言論造成危機感有關;調查結果也顯示,台灣多數民眾認為「維持現狀」,就是維持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的現狀。

大選支持度 蔡46% 宋23% 洪17%

在總統大選部分,民調指出,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洪秀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三人同時競選,蔡英文以四十六.五%支持度領先,其次是宋楚瑜廿三.六%,洪秀柱以十七%敬陪末座。若宋楚瑜不參選,則蔡英文以五十四.三%的支持度,遙遙領先洪秀柱的廿一.三%。

若蔡英文與宋楚瑜一對一對決,蔡英文同樣取得過半數支持,以五十二.三%領先宋楚瑜的廿九.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