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智庫民調 關鍵力量由親民黨與第三勢力競逐

記者朱蒲青/台北報導 2015-07-17 13:13
 綠智庫民調  關鍵力量由親民黨與第三勢力競逐
綠智庫民調,未來國會關鍵力量在親民黨與第三勢力。(朱蒲青攝)

新台灣國策智庫今(17)公布總統與立委選舉最新民調,民調顯示2016區域立委選舉,民進黨的支持度為30.7%、國民黨支持度為15.5%,親民黨支持度為3.4%,第三勢力則有4.5%的支持度,台聯僅有1.2%;不分區立委政黨票部分,民進黨有38.2%支持、國民黨有20.5%,親民黨與第三勢力分別佔有8.3%,台聯僅3.7%支持度。

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徐永明表示,立委選舉評估,依目前情勢觀察,可能藍綠都不過半,據智庫民調觀察,親民黨與第三勢力未來在國會將扮演關鍵力量。徐永明認為,以目前來看,顯然區域立委選情,並不是政黨對決的狀況。

徐永明認為,根據不分區政黨票分析,親民黨與第三勢力分別是8.3%支持度,未來可能在立法院可能拿到三到四席立委,但親民黨是一個黨,第三勢力則需要看整合狀況,如果第三勢力可以整合,則有可能突破10%門檻。

徐永明說,依民調顯示,個別第三勢力的政黨,要突破突5%,還需要努力,親民黨則情況比較好,因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比較能拉到政黨票。

第三勢力還有機會整合,台聯則要看他們提出來不分區立委名單。

宋楚瑜若正式宣布參選,綠橘合作從民調結構分析,還是有跡可循,由於內政是宋楚瑜的強項,立法院內橘綠合作,也是未來可能的方向。

徐永明認為,棄保效應也可能發生在區域立委與政黨票,第三勢力最後能否整合,小黨能否突破5%門檻,其實要看大黨氣勢是否帶上來,若是民進黨氣勢很強盛,會擠壓到第三勢力的席次。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