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智庫民調︰蔡以43.8%領先宋、洪

2015-07-19  11:1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今天國民黨全代會將通過洪秀柱的提名案,台灣智庫今天發表民調顯示,如果蔡英文與洪秀柱進行一對一的選舉,蔡英文為54.2%、洪秀柱為24.6%,蔡以近三成的比例領先洪秀柱,如果宋楚瑜宣布參選,則蔡為43.8%,依然領先,宋為21.7%與洪秀柱的21.6%,兩人不相上下。

  •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右二)主持「2016政治領導者之選民意向調查」民調記者會,數據風工作坊執行長周永鴻(左一)、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徐永明、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右一)等人出席,針對民調結果發表意見。(記者羅沛德攝)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賴怡忠(右二)主持「2016政治領導者之選民意向調查」民調記者會,數據風工作坊執行長周永鴻(左一)、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徐永明、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右一)等人出席,針對民調結果發表意見。(記者羅沛德攝)

  •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這次民調也發現,民眾在區域立委選舉的政黨支持度上,前四名分別為民進黨27.8%,國民黨20.3%、第三勢力5.2%、親民黨4.3%。如果是政黨票的政黨支持度上,前四名分別為民進黨35.6%,國民黨24. 6%、親民黨9.2%、第三勢力7.5%。

對於統獨議題,若由0分到10分表示台灣民眾的統獨傾向,0分表示盡快統一、10表示盡快獨立,台灣民眾的總平均分數為5.8分,比維持現狀更稍為傾向獨立,比較蔡為6.4分、宋4.4分、洪3.4分,蔡與民眾在統獨的力上差距最小、洪最大。

本次調查是台灣智庫委託趨勢民調公司,在7月15到16日調查1112份有效樣本。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