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媒體 蔡英文:講錯一句會被重複

蔡英文出席水牛傳承營。趙元彬攝

2015年07月22日11:53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受邀出席「水牛傳承營」始業式,她在致詞時提到,平常講話如果講錯可以重來一遍,但對著電視機講話不能重來一遍,而且以現在每小時都有電視新聞,講錯一句話就會每小時會重複一次(意指1天播10次),而且有10家電視台就是乘以10次,講錯一句話就變成講錯100次。
 
蔡英文說,在現代的媒體當中,一個政治人物怎麼樣把自己想要表達的事情透過媒體傳達出去的同時,避免在電視機前面說錯話,以致於自己的理念沒有辦法凸顯出來,這是最大的試煉,做一個政治人物其實有很多考驗與歷練過程。
 
蔡英文致詞時也當場稱讚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是一位政治歷練非常豐富的政治人物,他擔任行政院長時,她是陸委會主委,親眼見證了游院長如何與部屬互動,讓部屬可以執行他的意志且發揮團隊精神。
 
蔡英文指出,行政院長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要站在議場好幾個禮拜,每一個立委40分鐘的質詢,加上以前有225個立委,在回答的時候,所有電視機攝影機都對著游錫堃照,如果講一句不恰當或不正確的話,馬上就會快速傳播出去。他說,一個行政院長如果沒有對國家很強烈的責任感,有堅強的意志力,在那個艱困的時代是很難撐下去。
 
蔡英文還對著台下學員說,今天大家上了第一個課,聽一個政治人物講話,後面和旁邊全部都是記者的經驗,「看看記者們,女生很漂亮、男生比較粗壯一點,因為要揹很重的攝影機,攝影記者很辛苦。」
 
游錫堃創辦的「水牛傳承營」,今天共有40位青年學子參加,男性17名、女性23名,年齡最大26歲、最年輕18歲,分別來自全台各地;授課師資包括宜蘭縣長林聰賢、經建會前副主委張景森、知名建築師黃聲遠、知名作家張鐵志、學者薛化元、何明修、吳密察等人。(林修卉/台北報導)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