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逾2000檔股票跌停 上證暴跌8.48%史上第2大跌幅

2015-07-27  17:33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中國上證指數今日暴跌8.48%,創2007年3月以來單日最大跌幅,同時改寫史上第二大跌幅紀錄,並跌破3800點大關,深證指數也走跌7.5%,兩市共計超過2000檔股票跌停。

  • 圖與今日本文無關。圖為上證指數。(取自謝金河臉書)

    圖與今日本文無關。圖為上證指數。(取自謝金河臉書)

摩根中國雙息平衡基金經理人余鎮文分析,6月以來,中國股市走勢大起大落,市場氣氛備受衝擊,投資信心也轉趨脆弱,因此,任何風吹草動都會引起市場大幅波動。

余鎮文進一步分析,今日中國股市單日大幅走跌的原因有三:

一、IMF敦促中國退出救市措施,市場擔心政府政策可能會縮手。

二、雖然7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與工業利潤等數據皆不如預期,但因中國豬肉價格上揚,來到三年來新高,可能推升通膨壓力增溫,進而減少人行降息以支撐經濟增長的空間。

三、中國股市短線大幅上漲後,高檔出脫賣壓不小,調節壓力仍需時間消化。

余鎮文表示,前一波中國股市大幅修正時,約當上證指數位於3800-4200點,中國政府積極進場救市,許多資金也跟著政府投入股市,然而,隨著指數快速止跌反彈後,資金陸續出現解套或獲利了結的壓力,短線指數將維持區間整理格局,但隨著成交量逐步放大與政策持續做多,預期仍有向上機會。

余鎮文認為,短線來看,中國股市維持區間波動機率較大,但在政策行情力挺、估值合理與長線結構調整等利多題材加持下,看好下半年仍有再度向上的機會,建議積極投資人逢低分批布局,穩健投資人可透過納入高息A股的中國收益型商品,在較低的波動度下參與中國長線走升趨勢。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