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天無新病例 南韓MERS疫情解除

〔國際新聞中心、記者林惠琴、甘芝萁/綜合報導〕南韓總理黃教安廿八日宣布,兩個月來在南韓奪走卅六條人命的「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疫情實際上已經結束,民眾可以不用擔心,安心恢復往日生活。

  • 南韓28日宣布,由於已連續20幾天未增加確診病例,MERS疫情等同結束。圖為6月間防疫人員在首爾世宗文化會館的戲院消毒。(法新社)

    南韓28日宣布,由於已連續20幾天未增加確診病例,MERS疫情等同結束。圖為6月間防疫人員在首爾世宗文化會館的戲院消毒。(法新社)

我國解除南韓旅遊疫情警示

我國疾管署昨日宣布,解除南韓旅遊疫情警示,同時南韓首例病例曾造訪的巴林,迄今也無病例通報,因此同步解除旅遊疫情建議,但仍提醒國人赴中東旅遊時,應注意個人衛生及手部清潔,於人潮密集或空氣不流通處可配戴口罩,並避免接觸駱駝及生飲駱駝奶。

疫情正式結束 要等八月下旬

南韓五月廿日首度確診出MERS病患後,共有一百八十六人感染,其中卅六人病故。依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看法,最後一名確診患者痊癒出院廿八天後,不再出現疫情,才算正式脫離疫情。由於目前還有一名患者在接受檢測時反覆出現陽性和陰性結果,須進一步確認,最快也要等到八月下旬才能正式宣布疫情結束。

黃教安是在首爾主持MERS泛政府對策會議時,宣布MERS疫情即將結束。他說,雖然部分觀點認為,根據嚴格的國際標準,要宣布疫情完全結束還需要一段時間,但接受集中管理的十五家醫院已全部解除隔離,且國內連續廿三天沒有出現新增確診患者,隔離對象也全部解除隔離,因此醫療界和政府均認為,民眾可以回歸日常生活。

這波疫情使得南韓元氣大傷,第二季經濟成長率創下六年來的最低紀錄,消費性支出大減,其中尤以旅遊業受創最為嚴重,六月份外國遊客造訪人數較去年同期銳減四成以上,七月頭兩個星期又再減少了兩成。為刺激遊客回籠,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副部長金鐘(Kim Chong)上週宣布,打算斥資三百億韓元宣傳,提供免費旅遊,並請韓流大咖舉辦大型演唱會等。

南韓救觀光 免費演唱會吸客

目前共有七個國家與地區撤銷暫緩赴韓警示,其中包括中國廣州市、山東省、四川省,和台灣、捷克、俄羅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蒙古、越南,香港則維持對韓紅色旅遊警示,但預計會在近期內撤銷。

台灣旅行業者表示,南韓MERS疫情穩定後,南韓商品詢問度變高,八、九月促銷團日前最低價甚至下殺到五折,首爾旅遊五天四夜行程萬元有找,一開賣就被搶購,景氣較七月份回溫四到五成。南韓觀光公社台北支社也陸續與多家航空公司,贈送九月廿一日前出發韓國自由行旅客「安心旅遊包」,並將在八、九、十月各舉辦一場免費K-POP演唱會。業者表示,南韓旅遊市場景氣慢慢恢復,想搶便宜還是得趁九月中之前。

而稍早英格蘭曼徹斯特皇家醫院(Manchester Royal Infirmary)的兩起MERS疑似病例,廿八日檢測都呈陰性。衛生官員表示,目前英國的MERS風險仍非常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