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父嗆母周天觀道歉 反課綱立場不變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日前在教育部前反課綱現場,周大觀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夫妻和小兒子周天觀發生拉扯衝突,引發外界關注。周天觀昨天受訪說:「我對於當天可能傷害家人的行為感到抱歉,但我仍堅持立場。」

  • 反課綱群眾昨天持續佔領教育部中庭,一位民眾手持「孩子受苦,父母不忍」標語,以實際行動聲援學生。(記者羅沛德攝)

    反課綱群眾昨天持續佔領教育部中庭,一位民眾手持「孩子受苦,父母不忍」標語,以實際行動聲援學生。(記者羅沛德攝)

周媽媽郭盈蘭則說,周天觀是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孩子,請大家多給予包容和諒解。她說,周天觀平常好好的,學校老師也說他在學校表現良好、很乖,但面對突發狀況不易控制情緒,加上面臨成長的叛逆期,在這樣的身心狀態下,對爸爸有了不禮貌的行為。

郭盈蘭回憶事發當時,她已在現場待了兩個小時,了解狀況,但周爸爸周進華剛到現場,就看到兒子在拒馬旁搬東西,以為兒子要衝進教育部,才會趕忙上前阻止,父子倆因而發生衝突。

郭盈蘭強調,外界只注意到周天觀勒住周進華的脖子,也推了她一把,但他們夫妻倆都知道這並非周天觀的本意,也不希望外界以傳統觀念指責「他怎麼對爸爸這樣子」,希望能多些包容。

她說,回家後,周天觀已向爸爸道歉,他們親子間也有針對反課綱的議題進行討論和溝通。郭盈蘭說,她尊重孩子的想法,也提醒孩子要更深入、理智地想一些問題,好好的表達立場。她說,很多事沒有絕對的對錯,她對反課綱的學生不會有太大意見,「理想很好」,只是擔心背後會有社運人士操弄。

她說,周天觀很希望讓反課綱的朋友了解,「他仍跟他們站在一起,不是落跑」,也有在思考「什麼時候再去」、「要講些什麼」。但郭盈蘭最後還是強調,周天觀「短期可能不會回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