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要求民進黨執政縣市 發函各校重新選書

2015-08-05  21:27

〔記者陳慧萍、林近/綜合報導〕包括高雄、台南、台中、桃園等民進黨直轄市首長明天將在行政院會提案,要求政院重新公告101年課綱的有效性,並由政府支應加印101課綱教材的經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在該黨中執會表示,民進黨執政13縣市也將重新發函轄內所有高中職學校,重新選書。

  •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主持黨中央中執會,會中要求民進黨執政13縣市重新發函轄內所有高中職學校,重新選書。(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主持黨中央中執會,會中要求民進黨執政13縣市重新發函轄內所有高中職學校,重新選書。(記者羅沛德攝)

至於經費問題,蔡英文除了請各縣市政府籌措經費,協助解決問題,也將請陳菊等民進黨直轄市長在行政院會提案,要求政府支應加印101年課綱教材的經費。蔡英文同時請民進黨立院黨團拜會教育部,務必保障各校自由選書的權利,確保課綱檢討過程公開透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宣布,將緊急採購公民科與歷史科的舊版課綱教科書給5所原採用新課綱的市立高中,89萬元購書費由市府買單。在鄭文燦這項宣布後,桃園市7所市立高中已統一使用舊版,但在8所國立高中部分,由於歸教育部管轄,4所使用舊課綱、3所使用新課綱,中大壢中尚未決定,國立高中呈現「一市兩制」情形。

南崁高中校長張祝芬說,教育局沒有要求將已購買的新版課綱的教科書退回,學生將同時擁有舊課綱與新課綱兩種版本教科書,可增加多元學習的機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