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冠澤苦行反課綱 穿越富里感受花東之美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手上捧著朋友送的教育部長吳思華翻白眼的「小心濕滑」漫畫肖像,徒步環島反黑箱課綱的學生許冠澤昨午走到花蓮縣富里鄉,沿路發送反黑箱課綱文宣及貼紙,途中停下喝水還順便「請濕滑也喝一口」!

  • 17歲北市育成高中學生許冠澤(左)和陪走的台南人「路人甲」(右),昨午走到台九線312K富里鄉石牌村,台中后里陳月鶯阿嬤開車跟在後面幫忙顧路。(記者花孟璟攝)

    17歲北市育成高中學生許冠澤(左)和陪走的台南人「路人甲」(右),昨午走到台九線312K富里鄉石牌村,台中后里陳月鶯阿嬤開車跟在後面幫忙顧路。(記者花孟璟攝)

許冠澤前晚在台東關山過了一夜,昨早八點半出發,穿越花蓮縣富里鄉、晚間抵達玉里鎮。

許冠澤說,花東真的很美、走起來很舒服,若不是因反洗腦課綱,自己也沒機會這樣徒步踏過台灣的土地!他說,親身感受這塊土地的溫度之後,更加深自己愛台灣的信念,也更有力量要求「以台灣為主體的課綱」。

環島徒步行程昨晚新增生力軍。許冠澤說,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成員成玠翔,昨晚八點的火車到玉里,帶著「大林」林冠華的FREE HUG牌子,一同接續徒步環島旅程。

之前同許冠澤一起徒步環島的夥伴周子翔,走到台東知本時,因要回校上課,先行離開,一位來自台南自稱「路人甲」男子,搭火車趕到知本接替周子翔,和許冠澤一起徒步環島到玉里,加上昨晚新加入的成玠翔,環島成員變成三位。

另外,住在台中后里的七十二歲阿嬤陳月鶯,從台東開始自願開車尾隨「當保母車」載運行李。陳月鶯說,看到學生拖著行李鐵架、頂著烈日在公路上徒步,「很辛酸」、「大人的錯為何讓學生承擔?」為此她從后里開車尾隨到嘉義,中間她出國,前天回台又獨自開車追到台東,希望保護這些孩子一路平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