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車! 台幣戰韓元重貶2.53角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不讓韓元專美於前,在中央銀行主導下,新台幣匯率昨罕見扮演亞幣競貶的領頭羊,終場重貶二.五三角,以卅二.六二一元兌一美元作收,改寫二○○九年九月全球金融海嘯後期以來,近六年新低。

  • 8月17日主要亞幣兌美元貶幅

    8月17日主要亞幣兌美元貶幅

另一方面,台灣經濟基本面異常疲弱,央行同時擴大引導金融業隔夜拆款利率走低力道,隔拆利率昨連六降至○.三七%,續創逾四年新低,且單日大跌○.七個基點(○.○一個百分點)。

匯銀主管表示,不甩人民幣貶勢趨緩,感覺老大(央行)就是要與韓元一較高下,畢竟南韓仍是我國主要競爭對手,新台幣從過去貶幅不到韓元一半的動態穩定,轉變為瘋狂超車。

「像把煞車線剪斷!」外匯交易員說,老大尾盤進場助貶近三角,帶動新台幣收盤貶破卅二.六元關卡,單日貶幅達○.七八%,高居主要亞幣之首,硬是領先韓元○.七七%,這股狠勁,如同向對手(南韓)宣示參與這場貨幣戰爭的決心。

外匯交易員指出,外資雖僅賣超台股廿一億元,但外商銀行卻大買美元,更加凸顯市場對台灣經濟前景展望不佳,以及亞幣競貶下,新台幣短線仍有一定程度的貶值壓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