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鵝恐轉強颱 最快午後發海警、明發陸警

氣象局表示,今年第15號颱風「天鵝」有機會在今天(20日)轉為強烈颱風,最快會在今日中午過後到傍晚發布海上警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5-08-20  06: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氣象局表示,今年第15號颱風「天鵝」有機會在今天(20日)轉為強烈颱風,最快會在今日中午過後到傍晚發布海上警報。

根據氣象局說明,將視天鵝北轉的角度來決定是否發布颱風警報,由於天鵝颱風速度變慢,海警發布的時間點可能在今天下午到傍晚之間,最快明天發布陸警,至於颱風是否襲台?還是得等到明天才能較準確預估其路徑。

氣象局指出,受到今年第15號颱風天鵝外圍沉降作用影響,今天(20日)各地天氣大致為多雲到晴,但雙北地區及宜蘭則是有短暫陣雨發生情形。溫度方面,西半部地區高溫可達34到36度左右、而東部則約在32到33度。中北部地區高溫大約在33至36度,南部地區則是32到35度左右。

第16號颱風「閃電」則位於鵝鑾鼻東方約3200公里的海面上,朝西北往日本南方海面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