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案不起訴 朝野立委斥太離譜

〔記者陳伃軒、鄭淑婷/綜合報導〕「阿帕契賞機團」案昨天偵結,勞乃成和李蒨蓉等人都不起訴處分。朝野立委均直呼誇張、離譜,「難道花那麼多錢買武器,是要給貴婦參觀的嗎?」

  • 阿帕契賞機團案大事紀

    阿帕契賞機團案大事紀

「阿帕契賞機團」案重創國軍形象,當時導致參謀總長嚴德發、陸軍司令邱國正、陸軍航空特戰部指揮官陳健財都遭記過,總計二十位將校軍官受到懲處;不料,桃園地檢署昨作出不起訴處分。

陳其邁:地檢署可以關門了

對此,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痛批,如果航特部六○一旅非要塞、堡壘,是不是乾脆開放參觀算了!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是主要軍力,竟然可以去參觀,又不是遊樂園。勞乃成戴阿帕契頭盔跑趴,當然是占用公家作戰武器,竟還予以不起訴處分,真是離譜、誇張,「地檢署可以關門了!」他也要求高檢署要駁回不起訴處分,進行再議程序。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也說,國防部用比較寬鬆的標準認定六○一旅不是軍事要塞,那什麼才是軍事要塞?「難道可以開戰車去跑趴?開吉普車帶家人去旅行?」地檢署理由太匪夷所思。邱志偉與陳其邁也質疑是否有政治力介入?國防部是否官官相護?

吳育昇:國防部要重懲相關人等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聞訊直呼「荒唐透頂」,他痛批,哪個軍事基地不是要塞堡壘?「難不成那是國史展覽館或戰史館嗎?真的是好笑、太扯、太離譜!」花費巨額公帑買武器,難道是供貴婦參觀之用?那乾脆買一堆好萊塢假貨以供參觀就好了。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則表示,不起訴處分與社會認知差距大,儘管桃檢是以現行法律來判斷,可是亡羊補牢猶未晚矣,國防部應修改軍中相關軍備品規定,高科技、高價值的阿帕契頭盔與三、五百塊安全帽不一樣,難道不該列入軍事管制用品嗎?

網友譁然 酸一起揪團參觀阿帕契

吳育昇呼籲,儘管刑責無法起訴,但國防部在行政責任上要重懲相關人等,才能呼應社會認知,不背離民眾期待,「哪有阿帕契頭盔可以帶回去跑趴,人民無法接受,我們也憤慨不平」。

網友昨天也一片譁然,有網友直說:「司法認證的阿帕契旅行團,一起揪團前進六○一旅吧!」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