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生病了」 蔡︰政黨輪替能治好

〔記者蘇金鳳、謝介裕、劉曉欣/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表示,要改變台灣要靠改革、安定及包容力量,過去十六年,台灣政治陷入困境,主因是總統只領導一半人往前走,台灣要所有人往前走,台灣才會進步。她還說,台灣很可能是生病了,但生病的不是人民,而是現在的執政黨,要把這種病治好,只有一個辦法,就是「政黨輪替」!

  •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右二)昨為彰化縣鹿港、和美區立委參選人陳文彬(左一)助選,鹿港在地書法家林俊臣以蔡臉書「歷史不是直線前進的,但是當有智慧有決心的領導人推動後,歷史的確會前進」內容寫成書法墨寶,並邀小英落款。(記者劉曉欣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右二)昨為彰化縣鹿港、和美區立委參選人陳文彬(左一)助選,鹿港在地書法家林俊臣以蔡臉書「歷史不是直線前進的,但是當有智慧有決心的領導人推動後,歷史的確會前進」內容寫成書法墨寶,並邀小英落款。(記者劉曉欣攝)

民進黨昨在台中、南投、彰化分別舉行百工百業社團後援會成立大會。蔡英文在台中表示,很多人問她台灣怎麼了,幾乎是亂糟糟,台灣需要醫治,需要改革、安定及包容三種力量。

決心改革「問題不能留給下一代」

「未來的政府要有改革的決心,問題不能留給下一代」,蔡英文說,台灣也需要安定的力量,改革不是用講的,不能挑起社會內部的衝突,她是「英派改革」,就是穩健改革的力量,而改革是為了給社會安全感。

蔡英文說,台灣還需要包容的力量,台灣人民來自五湖四海,有不同的想法,社會要包容不同想法的人,要讓台灣承載著每一個人的理想。

蔡英文強調,要改變台灣,要靠這三股力量,這三股力量,不是來自她個人、也不是民進黨一黨力量,是台灣人想要改變的期待所累積出來的力量,她願意承擔這些期待。

駁躺著選 跑攤「選到快躺下」

蔡英文表示,有人說她這次選舉很好選,「躺著選就上」,但她四處跑行程、天天開會,一星期就到台中三次,已是「選得快要躺下了」。

除了台中場外,蔡英文稍晚轉往南投,她在說明以改革、安定和包容三股力量團結台灣社會,推動五大政治改革、三大重要產業和五大社會安定計畫時,麥克風突然短路出現一陣陣回音,蔡英文以「她的理念連麥克風也認同」化解尷尬,展現幽默、機智的一面,獲與會二千多位支持者報以熱烈掌聲。

蔡英文出席彰化縣百工百業社團後援會授旗大會時強調,有人說,台灣生病了,但她認為,台灣還是有很強的生命力,還是有很多年輕人用他們的熱情在經營台灣;這就是她說的「在地希望」。

蔡英文表示,彰化在日本時代就是社會運動與文化運動的中心,而「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醫生就是彰化人,她對賴和所提到的「時代的進步與人們的幸福,原來是兩回事」這段文字,印象深刻。就是社會看起來有進步,但人民卻一點都不幸福,就像現在的台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