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年藝界人生 江蕙今晚封麥

祝福最終場 從絢爛回歸平淡

〔記者胡如虹、陳慧玲/綜合報導〕台灣歌壇天后江蕙今晚將正式「封麥」!她的偶像山口百惠當年退隱時把麥克風留在舞台上,今晚的封麥儀式,她是否比照辦理?成為全台灣歌迷最關注的焦點。可以確定的是,她的封麥不但是不唱了,今晚也不再接受任何媒體的訪問,日後只為公益代言,真正從絢爛回歸到平淡。

  • 台灣歌壇天后江蕙今晚將正式「封麥」!日後將只為公益代言,真正從絢爛回歸平淡。(記者張忠義攝)

    台灣歌壇天后江蕙今晚將正式「封麥」!日後將只為公益代言,真正從絢爛回歸平淡。(記者張忠義攝)

  • 江蕙歌唱生涯 傲人紀錄

    江蕙歌唱生涯 傲人紀錄

  • 江蕙小時候曾經是開心少女,但開始唱歌維持家庭生計後,笑容就減少了。(喜歡音樂提供)

    江蕙小時候曾經是開心少女,但開始唱歌維持家庭生計後,笑容就減少了。(喜歡音樂提供)

今天就要告別,江蕙心情格外沉重,昨晚唱到最後一首歌「幸福的溫度」的最後一句時,壓軸的「溫度」兩個字完全唱不出來,她大嘆一口氣,改用深深的一鞠躬,表達她內心的不捨與謝意,而且鞠躬將近一分鐘,看得現場歌迷無不感傷飆淚。

告別歌壇 日後只為公益代言

唱這首歌前,江蕙說:「很多人問我為何唱了這麼多場還這麼激動,因為每一場告別的人都不一樣,都是折磨,但說出去的話,不可能收回,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做這種決定?」此時,她不改幽默地說:「不然從第一場再唱回來,還是改個藝名再唱好了,改江小蕙。」引發歌迷大聲叫好。

封麥儀式怎進行 列最高機密

今晚的最後一曲依然是「幸福的溫度」,唱完後舞台上就將進行封麥儀式,究竟會怎麼進行?已被列入最高機密,二姊曾跟工作人員多次討論,仍然沒有定論,將等到今天下午彩排時才會確定。

二姊有兩位偶像,分別是日本的山口百惠和台灣的劉文正,山口百惠在廿二歲當紅時就退出歌壇 ,劉文正也在廿九歲演藝事業巔峰時退隱,他們寫下的演藝傳奇,至今仍讓人津津樂道,二姊受到山口百惠和劉文正的影響,決定在歌唱事業巔峰時見好就收,留給大家最美好的回憶。

江蕙從十歲開始走唱,五十四歲宣布退休,四十四年的演藝生涯,成就非凡,早在第一屆金曲獎,就以《傷心的所在》贏得最佳女演唱人獎,《酒後的心聲》專輯更熱賣三百萬張,現在聽來如天文數字,她得過十三座個人金曲獎(包括五座歌后獎),形成難以超越的「江蕙障礙」。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頭版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