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會再政黨輪替」 柯文哲︰除非彗星撞地球

〔記者游蓓茹、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下午與社民黨大安區立委參選人范雲、台研會創辦人黃煌雄就「從歷史觀點談政治力量」進行對談。柯直言,明年會再第三次政黨輪替,「除非彗星撞地球、不然很難改變,這是大家都曉得的」,引發台下一陣笑聲。

  •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昨與社民黨立委參選人范雲(左)、台研會創辦人黃煌雄(中)針對「從歷史觀點談政治力量」進行兩小時對談。(記者游蓓茹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昨與社民黨立委參選人范雲(左)、台研會創辦人黃煌雄(中)針對「從歷史觀點談政治力量」進行兩小時對談。(記者游蓓茹攝)

柯文哲說,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則是落入「成功為失敗之母」的模式,因為一旦成功過,就只會遵循先前模式,不敢創新,但時間一久,效果只會越來越差,不過,他也說,從歷史眼光來看二○一六選舉,其實對台灣沒好處,因讓民進黨贏得太簡單,反而失去磨練機會。

「民進黨贏得太簡單

反會失去磨練機會」

范雲則說,社民黨的策略是淘汰國民黨、監督民進黨。她也趁機爭取「大安區選民」柯文哲的一票,柯則以大安區有最進步的選民,卻有用最傳統選舉策略當選多年的立委蔣乃辛,勉勵范可思考不同選舉策略。

談到柯文哲現象,柯以「百合花學運與太陽花學運」來比較, 並認為野百合時的前總統李登輝「算滿厲害的」,反觀總統馬英九不像李可有效控制台灣動能、有效解決問題,馬政府造成台灣民主政治失靈、民怨慢慢累積,加上洪仲丘的「白衫軍事件」、太陽花後,爆發的就是九合一選舉的失敗。

柯文哲昨也出席後備軍人運動會,媒體詢問是否出席國慶典禮?柯回應,「這讓我回去想想看,不要老是問我不想回答的問題」。媒體追問猶豫不去的理由,柯才說,每次參加這種活動,外界都注意他有沒有握手、跟誰笑或跟誰笑比較多,「這實在是動輒得咎,我很害怕」。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