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不能接受人身攻擊 已向議長致歉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酸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悠遊卡董事長戴季全有「特殊性關係」,柯文哲(中)當場大怒捶桌,幕僚上前安撫。(記者簡榮豐攝)

2015-09-16  16:31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稍早在北市議會怒拍桌,導致議事中斷,在北市議會藍、綠黨鞭陳永德、吳思瑤都贊同散會的情形下,議長吳碧珠已提前宣布散會,議事空轉。對此,柯文哲稍早在北市議會一樓受訪表示,他不能接受人身攻擊,這是不對的,但他已向北市議長吳碧珠致歉。不過,柯也向市議會喊話,盼「波卡」早日落幕,而非無限擴大,搞得市政無法推行。

波卡爭議吵不停 市長暴怒搥桌

北市議員徐弘庭今下午嘲諷柯文哲,未來可能被立委參選人馮光遠嘲諷和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有「特殊性關係」,柯文哲氣得用力拍桌,議事中斷。柯文哲稍早受訪說,作為市長,到市議會來,就是要跟議員一起合作,解決法案和預算問題,事實上,他去過上海和首爾之後,內心有很大感觸,北市需要很努力,都還怕追不上,面對這些過去輸給台北的城市,現在都已領先台北,因此北市要很努力。

關於悠遊卡事件風波已燒20多日,柯文哲說,坦白講,他們事先也不知道,悠遊卡公司是相當獨立的公司,一開始他也是想說,給悠遊卡公司自己處理,後來鬧太大,市長要出來善後。柯說,他認為到後來,怎麼處理大家都不滿意,因此就用最簡單、最快方式盼結束「波卡」風波,讓城市回到正常軌道運行。

議長吳碧珠提前宣布散會

市長暴怒拍桌後,在北市議會藍、綠黨鞭陳永德、吳思瑤贊同下,議長吳碧珠提前宣布散會。對於連續二日遭國民黨議會黨團強力杯葛,柯文哲說,他也不贊成「波卡」這種事情,搞得議會已癱瘓兩天,他個人也還是不能接受人身攻擊,他覺得這是不對的。但柯說,對於他情緒失控,他有打給吳碧珠致歉,他不是傳統政治人物,有時候還是直接表達情緒。

但柯文哲也說,台北市政還是儘速回到常軌上,「錯的事情就錯了,我們也會改,就把它結束掉,而不應當用這種事無限擴大,搞得市政無法推行,這樣是不對的。」

相關影音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酸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悠遊卡董事長戴季全有「特殊性關係」,柯文哲(右二)當場大怒捶桌,議長吳碧珠當場宣布休息,柯文哲則被幕僚勸離議場。(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酸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悠遊卡董事長戴季全有「特殊性關係」,柯文哲(右二)當場大怒捶桌,議長吳碧珠當場宣布休息,柯文哲則被幕僚勸離議場。(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左)酸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悠遊卡董事長戴季全有「特殊性關係」,民進黨籍市議員童仲彥(右)氣憤上前理論。(記者簡榮豐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