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英派」蔡英文宣示為台灣擋風遮雨

2015-09-19  16:3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即將出版新書「英派」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下午出席民進黨全代會表示,「英派」不是一個派系,而是一群想要改變國家命運的人;英派注重溝通與參與、尊重多元與差異,對改革的信念不可動搖,但不躁進,也不拖延;英派要作為守護臺灣的中央山脈,就像是中央山脈幫臺灣抵擋風雨。

  • 蔡英文表示,英派要作為守護臺灣的中央山脈,就像是中央山脈幫臺灣抵擋風雨。(記者陳志曲攝)

    蔡英文表示,英派要作為守護臺灣的中央山脈,就像是中央山脈幫臺灣抵擋風雨。(記者陳志曲攝)

蔡英文說,每一個人,無論是認真務實的上班族、奉公守法的公務員、白手起家的中小企業主,或是老師、律師各種專業人士,我們在社會上不同的位置,不只把事情做完,也堅持把事情做得更好,不斷反省改進,那麼,我們就是社會的中堅份子,就是英派。我們要像中央山脈一樣,成為安定的力量,穩住臺灣。

民進黨今天下午在桃園舉行第十六屆第二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前副總統呂秀蓮,以及蘇貞昌、謝長廷、游錫堃、姚嘉文等卸任黨主席出席,高雄市長陳菊等民進黨十二名執政縣市長出席;高齡96歲的獨台會創辦人史明也受邀與會,座位就安排在蔡英文旁邊。

蔡英文勉勵民進黨員,「民主與進步,是我們的基因;勤政、清廉、愛鄉土,是我們從政的方法」;作為這個黨的一份子,就代表和臺灣人民有約定。「只要你是民進黨,你就要老老實實做政治,一切對歷史交代。對我們來說,政治不是追求自己的成就,政治是在為大眾追求更良善的社會。」

蔡英文要求現場所有黨員看看民進黨旗;這面黨旗是我們美麗的臺灣,在一個十字路口上,「十字路口,表示我們必須對未來做出選擇」,一旦踏出去,就沒有回頭。因此,民進黨要審慎思考,下一步,該走向哪裡。

蔡英文說,她要告訴所有黨員與黨公職人員,從現在開始,絕對要謙卑、謙卑,再謙卑。這個黨,從上到下,沒有人可以躺著選。大家要盡全力拚。

任何民調的結果都不會影響民進黨的態度,民進黨會堅持理念、傾聽民意、為民服務,不可以大意,不可以驕傲。不可以因為選舉,分裂了社會,更不可以因為要贏,而不擇手段;民進黨要在選舉的過程中就開始改變臺灣,我們要在這一場選舉中,讓臺灣從此以後,走向一個包容、和解、團結的國家。

「要走向分裂還是走向和解,就在我們的一念之間」,蔡英文說,一個國家的領導者,必須要帶領這個國家裡的所有人,一起向前走,一個都不能少。民進黨要有團結這個國家的決心,要有跨出那一步的勇氣,要帶著支持者走出自己的角落。

蔡英文說,為了團結,我們就必須包容;只有包容,才能真正和解。和解與包容之後,才有真正的團結。一個團結的台灣,就是有主體性的台灣,就是一個榮辱與共的命運共同體;民進黨要團結人民,才能推動大破大立的改革;要團結國家,才能開創一個共同的未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