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徵召馬說的「害蟲」張顯耀選立委

黃昭順棄選高市立委 改徵召張

〔記者施曉光、彭顯鈞、陳伃軒/台北報導〕原獲國民黨提名參選高雄市第三選區立委的現任立委黃昭順宣布退選,國民黨昨召開立委輔選策略委員會議,確定改徵召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諷刺的是,張顯耀去年八月突然「被去職」,還一度被冠上「共諜」的洩密罪嫌,馬英九總統更曾把張比喻為「樹上的害蟲!」結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領軍的黨中央,卻徵召馬口中的「害蟲」參選立委。

  •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去年八月被馬政府指控涉洩密案,張反擊此案是二十一世紀白色恐怖;時隔一年,情勢丕變,張將獲國民黨徵召,參選高市立委。(資料照)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去年八月被馬政府指控涉洩密案,張反擊此案是二十一世紀白色恐怖;時隔一年,情勢丕變,張將獲國民黨徵召,參選高市立委。(資料照)

告知府方 馬表示尊重

黨內人士指出,張顯耀的徵召案事前已告知府方,並獲馬總統的「尊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表示,中央黨部有自己的考量,可能是衡量各地方狀況才做出決定。

據指出,黃昭順早於今年初就以身體健康因素為由,向高層表達放棄連任的意願,但當時黨內認為黃仍是最適合的人選,因此先予徵召,但高層與黃有默契,只要找到可以接替的強棒,黃就退選,最近黨中央與張顯耀洽談確定後,於昨日立委輔選策略委員會議中拍板「黃下張上」。

黨內人士指出,張顯耀曾向黨中央表達有意參選台北市港湖區立委未果,期間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曾與張接觸,力勸張披橘袍參選立委,但最近朱立倫約談張顯耀後,張確定以國民黨籍參選。

黨內人士說,考量張顯耀長期在高雄市第三選區深耕經營,算是黃昭順之外,藍營勝選機率最高的人選,而洩密案檢方已經以證據不足簽結,因此決定推張顯耀上陣。

去年八月,時任陸委會副主委的張顯耀突然「被去職」,還被冠上「共諜」的洩密罪嫌;張為此槓上馬政府,痛斥「廿一世紀白色恐怖!」直到今年二月張獲檢方不起訴處分,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也因張案請辭下台,馬政府對張顯耀,依然沒有一句好話。

在張顯耀涉洩密案事件中,馬曾公開表示,兩岸關係好比一棵大樹,一旦發現有「害蟲」,一定要以啄木鳥的態度,把害蟲找出來!馬力挺「處理」張案的王郁琦,認定王的處置是正確、且是正當的。

今年二月張案獲不起訴,王郁琦請辭下台前,依然強調張與對岸談判前,將機密資料透過台商交給對岸,對檢方的決定「非常遺憾,難以認同!」

馬也強調:「這類行為如果都沒事,將來對這類案件要如何處理?」馬還說:「政務次長官階的人員,竟把資料提供外面的人,最後跑到大陸那邊,不管是在行政倫理與公務紀律都無法容許!」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頭版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