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廢造假 福斯柴油車 瑞士停售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福斯造假醜聞持續擴大,瑞士聯邦公路局發布聲明,暫停銷售福斯集團旗下奧迪(Audi)、喜悅(Seat)和斯科達(Skoda)等配備一.二升、一.六升及二.○升的柴油引擎車款,估計受影響的Euro5汽車達十八萬輛,但相關禁令不適用於符合Euro6排放法規的引擎。

  •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Greenpeace)廿五日在福斯總部前,以小木偶皮諾丘諷刺福斯造假醜聞。(法新社)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Greenpeace)廿五日在福斯總部前,以小木偶皮諾丘諷刺福斯造假醜聞。(法新社)

《金融時報》報導,歐盟聯合研究中心在二○一三年就曾警告汽車業造假問題,甚至提出業者涉嫌安裝「減效裝置」(defeat device),在檢測時改變引擎的廢氣排放,但最終未追究責任,凸顯歐盟對汽車業監管不周。據統計,柴油汽車銷售占福斯歐洲業績比重高達五成。

六十二歲的保時捷業務主管穆勒(Matthias Mueller)上週五正式接任福斯集團執行長;他表示,上任後首要之務就是重振公司形象,未來將積極擴大透明度,挽回消費者信心。福斯計畫於十一月九日召開特別股東大會。

前福斯執行長溫特科恩上週引咎辭職,強調過去不知造假一事,但彭博引述消息人士稱,福斯在上報檢測結果前,會先將數據送回德國,質疑內部高層可能直接操控檢測資料,隨後才送交美國環保署。

德國交通部長杜布林德(Alexander Dobrindt)指出,福斯在國內約有二八○萬輛汽車排氣檢驗造假,總計全球共有一一○○萬輛福斯柴油車款安裝造假軟體。受到福斯造假醜聞影響,包括法國、義大利、挪威、韓國和印度等國陸續啟動調查,確保國內車輛符合排放規定。

加州監管機構廿五日表決通過,規定未來五年內,加州交通燃料的碳排放量須減少十%,以力求減碳;歐盟及美國也計畫增加路檢,改良檢驗程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