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颱風估上午8點半發海警 晚上8點發陸警

氣象局說,今天凌晨2時中心位置在花蓮東南東方約69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北西移動。(圖取自氣象局)

2015-09-27  06: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杜鵑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天北台灣將有短暫雨出現,雨勢越晚越明顯,傍晚之後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若速度、方向不變,預計今上午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晚上8點發布陸警。

北台灣雨勢 越晚越明顯

氣象局說,除了北台灣外,花蓮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中南部及台東地區大致上為多雲的天氣型態,中午過後在南部地區及東南部山區有局部性的雷陣雨。

氣象局表示,溫度方面,北台灣及花蓮因為雲多加上降雨的關係,白天高溫約29、30度,中南部及台東高溫約31至33度,中午前後感受上較悶熱;入夜想賞月的民眾,北台灣及花蓮機會相對較低,中南部及台東大致上都可以看到月亮,越往南走看到月亮的機率越高。

適逢超級大潮 沿海低窪地區易淹水

至於杜鵑颱風,氣象局說,今天凌晨2時中心位置在花蓮東南東方約69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北西移動,若速度、方向不變,預計將在上午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晚上左右有機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提醒民眾,台灣東半部、北部、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蘭嶼、綠島容易有長浪發生,非必要請盡量避免前往海邊活動;今天到29日適逢超級大潮,再加上颱風靠近所引起的風浪暴潮,沿海及近岸低窪地區容易淹水,請特別注意。

北台灣地區防大雨。(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