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端社宅政策 五市首長出席力挺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公布「住宅及不動產」政策,承諾當選後要以興建、空餘屋、容積獎勵方式取得八年二十萬戶的社會住宅;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智堅五縣市首長均出席力挺,並共同宣示未來中央地方同心協力,落實社會住宅政策。

  • (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叢昌瑾攝)

蔡英文昨天舉行記者會公布安心居住政策,八年取得二十萬戶社會住宅方案,包括六十%到七十%新建,二十%至三十%透過容積獎勵,十%到二十%包租代管。

林欽榮代表台北市政府與會表示,蔡英文清楚的政策宣示讓人「極度興奮」,目前北市府推動公共住宅缺乏中央支持,陷入「孤軍奮戰」,未來無論誰當選,他都希望中央政府能協助台北市政府推動人民所需要的公共住宅,在首都圈建構至少十萬到十五萬戶的公共住宅。

蔡英文強調,社會住宅的功能是保障人民的居住權,不是要跟市場搶生意,更不是貧民住宅,而是租金合理、環境優質的友善住宅,這一項政策是對當前問題最好的解決方案。

蔡英文說,民進黨住宅政策,不會在區段好、高價公有土地上,興建住宅賤賣出售,會選擇在便利地點,透過興建、空餘屋,以及容積獎勵等方式,提供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優先協助青年和弱勢族群。

縣市資金土地問題 一視同仁解決

蔡說,她向大家保證,明年民進黨若執政,推動社會住宅所需要的,不論是資金、修法及公共土地提供,中央政府都會積極協助解決,不論是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基隆或者台中,還是其他縣市,都將一視同仁,全力協助。

此外,由公平稅改聯盟、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等公民團體組成的「年金改革大聯盟」,昨天拜會蔡英文提出四大訴求,呼籲民進黨選前勿再提任何年金或津貼加碼政見,選後也不要迴避改革,應儘速啟動年金改革協商平台,公開透明討論,尋求解決之道。

蔡承諾這次選舉,不對年金福利加碼,無論選舉結果如何,民進黨會全力落實年金改革。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