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日本山口縣 岸信夫將全程陪同

 

黃志芳說,蔡英文將帶小豬撲滿赴日。林修卉攝

2015年10月01日17:16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前外交部長黃志芳今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受旅日僑胞邀請,本月6日將出訪日本,鼓舞旅日僑胞士氣,也藉此機會進行經貿文化之旅。黃說,訪問團在本月7日將赴山口縣,拜會山口縣知事村岡嗣政、參訪製造新幹線、台鐵特急列車的日立製作所,8日、9日分別拜會民主黨與自民黨,預定9日返台。
 
至於此次訪日行程是否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黃志芳表示,「沒有規劃跟安倍見面」,安倍的胞弟、議員岸信夫4月訪台時,親口邀請蔡英文訪問他的家鄉山口縣,而岸信夫在山口縣將全程陪同蔡英文。

黃志芳說,6日抵達東京後,蔡英文下午拜會日華議員懇談會,隨後與青年座談,晚間有台僑歡迎晚宴;7日赴山口縣拜會知事,下午參觀菜香亭,岸信夫將介紹山口縣出生的10名總理大臣的字畫,傍晚參訪日本三大名橋之一的錦帶橋;8日拜會民主黨總部、9日赴自民黨本部。
 
至於自民黨出面接待的層級為何?黃志芳說,本月7日日本內閣改組,民主黨與自民黨的正式代表未完全確定,但會有主要幹部接待。

黃志芳還說,蔡英文將帶茶葉、台日國旗徽章、小豬撲滿,以及台灣繪馬赴日,贈送僑胞和日本友人。

(林修卉/台北報導)

蔡英文將帶台日國旗徽章赴日。林修卉攝

黃志芳說明蔡英文訪日行程。林修卉攝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