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青紅燈》倒著聽大師的話



在台灣很多事情要倒著看,才能看到真相。朱大主席打前鋒無膽,倒柱卻機謀算盡,天真的阿條仔相信登記之後,支持的力量就會排山倒海而來。想不到這兩個人的話都要倒著聽,朱大主席一再說不參選,前一天還罵相關新聞無厘頭,隔天又半夜吃西瓜說要承擔了;而對著阿條仔排山倒海而來的,不是支持而是倒柱的力量。

政海如此詭譎多變,股市更是深不可測;不過,股市不可測不可怕,只要按照政海的潛規則,當多數分析師看壞,放空的比做多的多,就反著做,將會是少數贏家。這波台股從末日般狂跌,再從波段低點反彈近二成,不就是按照這種潛規則在走嗎?

如果分析師太多,不知道反著聽誰的話,就給您一點暗示吧!譬如有位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大師,就是股民絕佳的發財反指標。這位大師,無論點評大盤或個股,往往是趨勢已經走到底,即將反轉的時候。所以,當大師宣稱跌到兩元的華亞科已經掛掉時,該股竟神奇的展開大反彈,漲到六十幾元。而他在別人吃麵時喊燒說三千多元的大立光、二千多元的漢微科好棒時,這些股票再也無力往上爬升。

如果這些還不夠,您還可參考中國股市飆漲時,大師是如何的神化中股,就會深刻體會反著做的重要性。現在大師又宣判被紅色供應鏈搶單的一些個股的噩耗,以後也可當成檢驗大師功力的重要案例!

(多哥)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