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只漲不跌 網友轟公平會護航

奶粉價昂 媽媽不敢生

〔記者廖千瑩、鄭琪芳/台北報導〕國際奶粉價格暴跌,但國內奶粉還是「貴鬆鬆」,公平會調查後查無聯合行為,甚至強調「國際原料不同,且嬰幼兒奶粉進口成本上揚」。對此,網友狂酸,「漲價的時候原料就相同」、「台灣的奶粉永遠不會跌,政府都在裝死」;新手媽媽官小姐則說,每個月光是奶粉錢,就是不小的開銷,下一胎還要不要再生,要再想看看。

  • 受國際奶粉價格兩年來暴跌70%衝擊,連紐西蘭知名乳品大廠恆天然(Fonterra)也宣布裁員,但國內奶粉價格未適度反映。網友狂酸,政府都在裝死。(美聯社)

    受國際奶粉價格兩年來暴跌70%衝擊,連紐西蘭知名乳品大廠恆天然(Fonterra)也宣布裁員,但國內奶粉價格未適度反映。網友狂酸,政府都在裝死。(美聯社)

奶粉聯漲 公平會查嘸

根據國際乳粉交易網站資訊,國際全脂奶粉價格從二○一三年四月的每公噸五二四五美元,跌至今年八月每公噸一五九○美元,等於二年多暴跌七成;但國內奶粉價格卻未反映,尤其是嬰幼兒奶粉還是讓不少家長大呼貴到吃不起。

去年桂格、亞培、雪印等紛紛漲價,今年八月則是惠氏S26系列奶粉跟漲,漲幅最高達十.四%。公平會去年五月立案調查,去年底並應立法院要求提出初步調查報告,結果雷聲大、雨點小,認為業者調漲奶粉價格時間點不一,且價格區間也不同,有的還降價,並未發現違法。

獨步全球 兩年漲兩次

對於國際奶粉價格暴跌,國內奶粉價格卻未適度反映,公平會的說詞是「國際原料不同,且嬰幼兒奶粉進口成本上揚」。對此,網友kingrichman酸「原來嬰幼兒奶粉不是用牛奶做的?」;yeay說「小孩的奶粉這兩年漲兩次,真的有點吃不消」;WINWIND1029也說「這是台灣走自己的路、獨步全球」。

另外,網友Workforme質疑「成人奶粉也沒降價」;olli說「台灣不是跟紐西蘭簽了什麼協定,結果還不是一樣」;no321表示「台灣人真的很悲哀,東西只會漲不會跌」;otld則說「那漲價的時候原料都相同就是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