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感覺公務員都在等新政府成立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第十二選區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黃國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汐止金龍國小對談。柯文哲說,民生汐止線是假開工,「台北市只有規劃到南港內湖。」他主張全區規劃、分段開發,但最近與中央政府洽談過程中,感覺公務員都在等新政府成立才會處理,「真希望明天就可以投票」。

  •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與新北市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黃國昌在汐止金龍國小對談,並與支持者合影。(記者林欣漢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與新北市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黃國昌在汐止金龍國小對談,並與支持者合影。(記者林欣漢攝)

黃國昌批郝朱推責 讓柯變「超北市長」

黃國昌也以汐止線捷運為例,指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卸任前退回汐止線綜合評估報告,之後卻把責任推給柯文哲,新北市長朱立倫也把新北市應承擔的事丟給柯文哲,「你(指柯文哲)不是台北市長,是超北市長」,「身為新北市民,很希望他(指柯)是新北市長。」台下汐止民眾也跟著起鬨打趣說:「超後悔投柯P的!」

黃國昌、柯文哲對談主題是「民主與民粹:台灣新政治的展望」。黃國昌呼籲公民加入關心政治行列。柯文哲說,政治沒那麼困難,要勇於面對人民,公開透明依法行事,「做就對了,不用再多講。」台灣未來十年最大的政治工程,是重建人民對政府的信任,建立一個可以用常識理解的國家,有些事情聽起來怪怪的,就是怪怪的,例如連勝文申報的政治獻金比他低,「用膝蓋想也知道有問題」。

柯︰很多是中央的問題 會跟蔡抱怨一下

柯提到,很多狀況是中央的問題,不是台北市單方面可決定,例如現在各縣市紛紛成立捷運局,但各做各的,路網組合不起來;他遇到蔡英文時會把問題丟給她,「抱怨一下」。

媒體詢問柯文哲,此次座談是不是非典型的表態支持黃國昌,柯妙答,這不叫表態支持,是「切磋琢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