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請假參選 各界開轟誠信破產

24度公開聲稱 要做滿新北市長

〔記者蔡宗憲、陳梅英、賴筱桐、何玉華/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主導換下洪秀柱,改由自己上陣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引爆爭議,尤其朱曾廿四次公開聲稱要做滿、做好新北市長,如今卻毀諾參選總統,朱雖多次向市民致歉,並說要忍辱負重、笑罵由人,但各方都痛批朱誠信破產!

  • 朱請假參選

    朱請假參選

議員批朱 一心三用、荒廢市政

名廚阿基師昨暗諷,出身政治世家的朱立倫,難道岳父(前省議長高育仁)沒教誠信?中研院院士、國發會前主委管中閔也針對朱自比抗日名將張自忠,暗批「別沒事噁心人!」

面對大選,朱立倫昨天在新北市政會議宣布,今天起請假三個月投入大選,並重申對市民感到抱歉,雖多次承諾不參選,但在關鍵時刻必須做出不得不且痛苦決定。但民進黨議會黨團痛斥,朱「一心三用、荒廢市政」,要求朱應立即辭職,還給新北市民重新選擇自己市長的權利。

阿基師:難道岳父沒教誠信?

阿基師昨早出席墾丁美棧旅店兩週年店慶時,也在閒聊中談到「朱上柱下」議題,他認為領導者的「誠信」非常重要,雖然朱立倫嘴巴說「笑罵由人」,但對領導團隊傷害甚大,「畢竟這是做人的基本道理」,就像他如果答應底下廚師升遷,某天突然取消,未來說話再也沒人相信。

話匣子一開,阿基師尺度漸趨麻辣,他開玩笑說:「我這沒念書的,都知道誠信道理,出身政治世家的怎不知道,難道岳父沒教?」

「政治不是我專業,只是說出一個老百姓的心聲。」阿基師說,領導者說出的話,第一個思考點說yes或no很重要,後續換人事件,似乎有點沒情義,對社會氛圍也相當負面,明明事情可以做得很好,大家也期待他一開始就站出來,為何弄到最後得「笑罵由人」。

管中閔斥朱 自比張自忠噁心人

面對外界質疑,朱日前說自己的心情是「忍辱負重、笑罵由人」,就像被誤會為「漢奸」的抗日名將張自忠,此說引起管中閔強烈不滿,在臉書上暗批朱立倫「別沒事噁心人」,還說張自忠若不死,「今日肯定被氣死」。

管中閔說,前陣子有人從來不知抗戰為何物,卻跳出來論斷抗戰,如今有人不知從哪聽來張自忠的故事,就急著以張自忠自況了。張自忠可是搶赴沙場、不拒戰也不畏戰的名將,這能比嗎?別沒事噁心人。

以「藎忱」為字的張自忠殉國後,馮玉祥曾題字悼念:藎忱不死。管在臉書結論說,「藎忱若不死,今日肯定被氣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頭版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