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黨封朱「落跑王」 促還選舉補助款

〔記者賴筱桐、施曉光、林良昇、蘇金鳳/綜合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廿四次宣示要把市長做好做滿,卻在上週毀諾參選總統,引發爭議,樹黨昨在新北市府前高呼「落跑參選、還我錢來!」並舉行「第二屆政治人物落跑盃」頒獎典禮,細數朱立倫從政後多次任期未滿就落跑紀錄,封他為「落跑王」,並要求吐還參選新北市長時的選舉補助款。

  • 新北市長朱立倫從政以來創下多項落跑紀錄,樹黨昨以行動劇諷刺朱為「落跑王」。(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從政以來創下多項落跑紀錄,樹黨昨以行動劇諷刺朱為「落跑王」。(記者賴筱桐攝)

被喻為袁世凱 朱:比掉眼淚嚴重

針對外界痛批誠信破產,甚至比喻他為「袁世凱」,朱立倫昨接受廣播專訪被問到是否有掉淚?他說,「比掉眼淚更嚴重」,但這些都是他必須承受的,國民黨這次選戰要在險中求勝、敗中求勝,並相信國民黨只要訴求能夠理性處理兩岸關係,把公平正義的問題調整好,還是能被年輕選民接受。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昨受訪時諷刺說,新北市八仙塵爆、浮洲合宜住宅等事件,朱立倫都沒去看過,有沒有帶職參選好像也沒差。

蔡:選民期待與付託 朱是否盡責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在台中答覆媒體說,朱立倫以直轄市長帶職參選總統,這是台灣有民主選舉以來第一次,外界質疑的應該是他曾經對他的選民承諾過什麼,對選民的期待與付託有沒有盡到應該盡的責任。

樹黨昨指出,朱立倫在立委任期未滿,落跑參選桃園縣長,連任縣長後,又在任期未滿時,落跑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如今新北市長第二任就職不滿九個月,又落跑參選二○一六總統,已經創全台第一紀錄。

樹黨籲落跑參選26人 繳回補助款

樹黨主席潘翰疆指出,朱立倫請假三個月帶職參選總統,雖然已捐薪六十萬元,但還有當初參選市長每票三十元、總共兩千八百七十八萬元的選舉補助款,這筆錢是補助依法競選、依法履行職務,並非補助落跑政治人物,成為口袋裡的私房錢。

他們呼籲「取消選舉補助款,移作公費選舉」,並公布各黨廿六位落跑參加明年總統、立委選舉的政治人物,要求他們無論是否帶職參選,應將原獲選舉補助款繳回國庫。

樹黨曾在本月四日頒發第一屆政治人物落跑盃冠軍,由國民黨澎湖縣立委提名人陳雙全獲得,他是落跑副議長參選立委。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