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落跑市長」 從蘆洲起跑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發起新北市長朱立倫罷免提議連署,首站昨天從蘆洲區開始,批朱立倫「怠職參選」,短短九十分鐘兩百廿人填寫「公職人員罷免提議人名冊」,支持罷免提議。

  • 新北市民進黨議員李坤城、鍾宏仁、鄭宇恩等人,昨在蘆洲區湧蓮寺旁擺攤發動罷免,直指朱立倫是「落跑市長」。(記者李雅雯攝)

    新北市民進黨議員李坤城、鍾宏仁、鄭宇恩等人,昨在蘆洲區湧蓮寺旁擺攤發動罷免,直指朱立倫是「落跑市長」。(記者李雅雯攝)

朱立倫宣布帶職參選二○一六總統大選,新北市議員李坤城、鍾宏仁、鄭宇恩、何博文等人,昨天上午十點在蘆洲區湧蓮寺旁的傳統市場擺攤,高舉寫有「小心落跑豬」字樣的看板,現場發放「公職人員罷免提議人名冊」由市民填寫,有些人寫著脾氣也上來,邊寫邊罵「朱立倫真的是太超過了」。

「我們是投給朱立倫,不是投給侯友宜耶」,李坤城直指,朱立倫告假三個月,總質詢、審預算都由侯友宜代理。李坤城表示,連署罷免提議是要提醒朱立倫新北市民還在這兒,他沒有理由毫無壓力地全國走透透,成為「怠職參選」。

鍾宏仁也批評,當初說要「做好,做滿」,結果毀諾,失去政治人物最基本的誠信。

朱立倫罷免連署,先要二%選舉人口提議,也就是至少要有近六萬四千人有效填寫「公職人員罷免提議人名冊」;根據選罷法,任期滿一年始得罷免,民進黨市議員預計在十二月廿五日朱任期滿一年時,將連署提議文件送中選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