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朱搞負面選戰 蔡︰換人跟沒換一樣

〔記者蔡宗勳、吳世聰、王善嬿、王俊忠/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批評國民黨不管換誰參選,打負面選舉作風始終如一,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從「拔柱換朱」以來,頻罵在野黨,四處挑起對立,讓人感覺「國民黨有換候選人跟沒換都一樣」,她呼籲大家以選票制裁無能又背離民意的國民黨。

  •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中)昨出席台南市小英姐妹會成立大會,除呼籲選民明年讓她當選總統,真正負責國政,也為五位黨籍立委參選人助選造勢。(記者王俊忠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中)昨出席台南市小英姐妹會成立大會,除呼籲選民明年讓她當選總統,真正負責國政,也為五位黨籍立委參選人助選造勢。(記者王俊忠攝)

蔡英文南下嘉義,主持民進黨嘉縣山區陳明文、海區蔡易餘及嘉市李俊俋等三位立委參選人的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受到支持者熱情歡迎。

國民黨不反省「只會恐嚇人民含淚投票」

蔡英文說,國民黨會恐嚇選民,指民進黨執政,中華民國會不見了,台灣不安定;不過,民主國家不會因政黨輪替而滅亡,一個民主的政黨,失敗要反省及檢討,而不是恐嚇人民「含淚投票」。

蔡強調,民進黨是不怕失敗、會反省的政黨,越挫越勇也是民進黨的精神。雖然她的民調領先,但是關鍵性的選戰,可以有信心,不能大意;國民黨民調雖低,卻是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為保住政權,所有黨產會拿出來投入選舉。

不怕對手換投 蔡自信︰送候選人回本壘

談到選舉情勢,蔡英文以棒球做比喻,指差不多是七局下半,競選對手國民黨換投手上場,還是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會投入執政行政資源競選,但民進黨「免驚」,「我們有球就打」,每一棒揮得紮實,將每名選手送回本壘,一定贏得這場比賽。

馬數據治國失能 蔡提雙率讓人民安居

蔡英文出席南市小英姐妹會成立大會時,批判國民黨執政七年來失能、失去民心,卻一直要她負責;既然國民黨已被人民拋棄了,明年就讓她當選總統,讓她真正來負責國政。

由民進黨南市前女議長賴美惠與地方女議員、立委等黨政人士籌組的小英姐妹會,昨舉行成立暨授證大會,約有一千兩百位各界姐妹與會。當蔡英文抵達會場時,姐妹們爭相與小英握手、高喊「蔡總統」!掌聲、歡呼聲不斷。

蔡英文指出,現代很多女性能力優秀,扮演中流砥柱的角色,如德國總理梅克爾、南韓總統朴槿惠、欲參選美國總統的希拉蕊等都是,相信能兼顧彈性與不同民意的優質女性,會是適任的國家領導人。

蔡批評國民黨政府只重視冰冷的數據成績,重視GDP、經濟成長率的時代已經過去,如今重要的是攸關婦女的生育率與女性勞動參與率這「雙率」,對於老、幼的完善社區照顧系統要做好,人民才能安心生孩子。

此外,被詢及立委陳明文當選連任後,是否為立法院長的人選?蔡回應,現在還言之過早,等明年國會選舉結果出爐後,才進行下一階段討論。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