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安居樂業是人民最簡單的心願

蔡英文表示,過去國民黨只在乎數據顯示的經濟成長、只注意GDP指數,事實上「安居樂業」才是人民最簡單的心願。(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10-26  1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日中午於臉書發文表達自己的政見,她認為一個好的領導人,要能夠兼顧不同立場的民意,並在達到共識後做出決定,這樣才能為台灣堅持最大的利益。她舉例過去國民黨只在乎數據顯示的經濟成長、只注意GDP指數,事實上「安居樂業」才是人民最簡單的心願。

  •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日出席台南小英姐妹會成立典禮,今日在臉書上強調跟女性有關的「生育率」與「女性勞動參與率」相當重要。(圖擷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日出席台南小英姐妹會成立典禮,今日在臉書上強調跟女性有關的「生育率」與「女性勞動參與率」相當重要。(圖擷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 蔡英文在今日中午於臉書發文表達自己的政見。(圖擷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蔡英文在今日中午於臉書發文表達自己的政見。(圖擷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 昨日台南小英姐妹會上,多位兒童送小豬撲滿給蔡英文,場面溫馨。(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昨日台南小英姐妹會上,多位兒童送小豬撲滿給蔡英文,場面溫馨。(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臉書po文稱國民黨只在乎數據

蔡英文指出為了要達到這項目標,必須注意「生育率」與「女性勞動參與率」兩項重要指標,而這些都與女性有關。她強調如果要提高生育率,就要讓人民有好收入,減輕房貸壓力,並且小孩若有人幫忙照顧,就不用太操心教育與治安,民眾才能安心生養下一代。

至於在「女性勞動參與率」方面,蔡說明政府必須重視托育跟社區照顧,讓女性有更多更好的機會繼續自己的職業生活。蔡英文認為,這兩項是台灣未來的幸福指標。如果能夠把這些事情做好,就是盡到了一個政府的責任。

而蔡英文在昨日曾出席台南小英姐妹會成立典禮,她對此認為,在台灣已有很多女性在專業領域裡扮演著重要角色,也在政治與社會方面有許多精闢的見解跟看法。

蔡英文指出,如果把視野放在國際上,則可以看到如德國首相梅克爾、南韓總統朴槿惠、正在參選美國總統的希拉蕊、將來有可能領導緬甸的翁山蘇姬。這些優秀的女性領導人,都具有著傾聽、包容、折衝與協調的特質。

蔡英文臉書貼文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