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場爭議」 朱立倫遭批:連一日球迷都不配

桃園國際棒球場在朱立倫任內完工,上面還有朱立倫的題字,卻被球迷爆出有嚴重的場地缺失。(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5-10-26  2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25)日是中華職棒26年的總冠軍賽第七戰,比賽在桃園國際棒球場(桃園青埔球場)舉辦,地主隊Lamigo桃猿拿下最後的勝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昨日在晚間5點、8點在臉書各發了一篇有關冠軍賽的文章,卻引來網友批評「連一日球迷都不配」,原因正是桃園球場離譜的場地缺失。

  • 朱立倫昨日兩度的臉書發文,讓不少網友針對「球場」問題不斷砲轟,也讓桃園球場嚴重的場地缺失再度被外界關注。(圖擷取自PTT)

    朱立倫昨日兩度的臉書發文,讓不少網友針對「球場」問題不斷砲轟,也讓桃園球場嚴重的場地缺失再度被外界關注。(圖擷取自PTT)

  • 圖為桃園球場遇突降驟雨,聯盟場務人員趕緊拉開防水帆布保護內野。(資料照,記者徐正揚攝)

    圖為桃園球場遇突降驟雨,聯盟場務人員趕緊拉開防水帆布保護內野。(資料照,記者徐正揚攝)

桃園國際棒球場在2008年12月動土,在2009年完工,當時桃園縣縣長正是朱立倫,該球場被專業人士指出有嚴重的場地缺失,其一是排水不良的問題,原因是施工時誤鋪防水層,這個問題也導致2010年時,美國大聯盟的道奇隊來台表演賽時,原訂在桃園球場舉行,但道奇隊以排水不良為主因,拒絕在此比賽。

桃園球場的第二個缺失是嚴重的方位錯誤,日前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就曾就此問題批評朱立倫,為求趕工及門面,在任內枉顧專家意見,蓋出這座離譜的球場。根據專業人士的說法,棒球規則清楚寫著:「自本壘經由投手板至二壘,此一直線應以朝東北東方向為宜。」主因是因為朝西的球場會因日曬問題嚴重影響比賽進行。

有專家指出美國大聯盟共計30個球場,除了休士頓以外,沒有一座是朝西設計的,休士頓球場因為當地氣候問題,下午場的比賽都會拉上屋頂遮陽,解決陽光問題。桃園球場起初也以東北東的方位設計,但朱立倫希望大門面向大馬路,而變更為坐東南朝西北,導致桃園球場下午比賽到日落時,球員、評審被迫必須直視陽光,同時一壘側的觀眾也直接曝曬在陽光下,這個問題直到外野看台啟用後,才稍微遮擋了部份日光。

此外,球場照明設備不足、照射角度的缺失以及許多障礙物造成視野上的死角,也屢屢被批評。在中職冠軍賽的敏感時刻,朱立倫的發文卻引起球迷朋友的批判,認為朱在沾光,有網友表示「桃園球場蓋那麼爛,還敢出來說話」、「球場都能蓋反」,痛罵朱立倫連一日球迷都不配。

中信兄弟的精神領袖彭政閔日前受訪時表示:「我不敢肯定是不是坐向、陽光方向的問題,但在桃園球場打球,某些時刻確實會看不清楚球,由於球場四周十分空曠,打擊時看球很容易會跟外野天空融合在一起,如果對手穿白色球衣,感覺更明顯。」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