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花東原民票 蔡直搗花蓮鐵桿藍

〔記者花孟璟、王錦義/花蓮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直搗「鐵桿藍」大本營花蓮縣!除全力搶攻客家、原住民票源,在玉里鎮協天宮十四名國民黨籍里長率選民陣前倒戈前來力挺小英,現場高呼「小英凍蒜」、「前進總統府的最後一哩路,要給小英溫暖」,氣氛熱烈!

  •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中)昨訪花蓮,在玉里協天宮參拜時,玉里鎮國民黨籍十四名里長現身力挺小英,現場高呼「小英凍蒜」。(記者花孟璟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中)昨訪花蓮,在玉里協天宮參拜時,玉里鎮國民黨籍十四名里長現身力挺小英,現場高呼「小英凍蒜」。(記者花孟璟攝)

花東地區多年來都是泛藍鐵票區,花東縱谷中心地帶的花蓮縣玉里鎮更是如此,二○一二年總統大選,小英在玉里鎮只有二十六.二九%得票率。玉里鎮代會主席呂理忠分析,這次小英在玉里「選票很有機會過半」!

呂理忠說,鎮代會全體十一席已有九席挺小英,全鎮十五名里長「全部國民黨籍」、全數表態票投小英,昨協天宮有十四名里長出席,另一個沒到場的里長「也是去花蓮市參加小英的活動」。

玉里鎮代會主席︰全因馬做太差

呂理忠說,「這都是因為馬英九做太差了」、「政黨輪替讓台灣更好」。國民黨籍的協天宮董事長呂三郎更說:「這次免講什麼感情、道義,做壞就是換人!」

蔡英文昨天一早到玉里鎮有一百四十年歷史的信仰中心「協天宮」參拜,受到支持者熱情歡迎。蔡說,這次選舉不論總統、立委,在東部選情「比以往樂觀」,目前黨籍立委參選人蕭美琴民調也有一些領先,但不能大意。因為花蓮長期都是民進黨艱困選區,況且國民黨「是一個資源豐沛的政黨」,選舉最後關頭「都有很多步數」,一定要謹慎、步步為營。

蔡英文昨天下午參加花蓮縣原住民族蔡英文後援會成立大會,隨後在立委蕭美琴、客委會前主委葉菊蘭陪同下,到吉安鄉客家信仰中心五穀宮參拜,全力搶攻花蓮地區原住民、客家族群選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