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客機墜毀埃及 224人全罹難

西奈半島中部 尋獲殘骸

〔編譯魏國金/綜合十月三十一日外電報導〕一架搭載兩百二十四人的俄國包機,三十一日清晨從埃及度假勝地夏姆錫克(Sharmel-Sheikh)起飛後二十三分鐘突然從雷達消失。埃及搜救人員隨後在西奈半島中部山區尋獲機身殘骸與稱為「黑盒子」的飛行記錄器,證實機上乘客悉數罹難。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隨後聲明擊落這架客機,但此說法遭到俄、埃兩國駁斥。

  • 俄羅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的空中巴士客機十月三十一日墜毀於西奈半島。圖為該架客機十月時的身影(美聯社)

    俄羅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的空中巴士客機十月三十一日墜毀於西奈半島。圖為該架客機十月時的身影(美聯社)

俄羅斯科加雷姆(Kogalymavia)航空公司這架空中巴士A321型客機,當地時間三十一日清晨近六時從夏姆錫克起飛,原定飛往聖彼得堡。機上搭載兩百一十七名旅客、七名機組人員,機上有十七名兒童,除三人為烏克蘭籍外,全為俄國觀光客。

俄媒:機長通報機件異常

埃及民航官員指出,該架客機起飛後,一直沒有通知土耳其在塞浦路斯的塔台。客機從雷達上消失時的飛行高度為九千四百米。根據權威的飛航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指出,在與塔台失聯前,該客機曾一分鐘急速墜落兩千公尺。俄國媒體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機長曾通報機件發生問題,要求塔台降落開羅機場。也有目擊者說,飛機墜落時機身失火。

數小時後,埃及搜救人員在西奈半島阿里什以南七十公里處的山區找到飛機殘骸。現場一名官員說,地面上佈滿死屍,許多死者被安全帶繫在座椅上。飛機斷成兩段,較小部份包含尾翼,已被燒焦,較大部份則衝撞岩石,他說:「我們拉出至少一百具遺體,其餘的還在裡面。」

IS團體聲稱擊落 被駁斥

西奈半島局勢動盪,伊斯蘭國的分支團體「伊斯蘭國西奈省」(Wilayat Sinai)盤據當地,該恐怖組織隨後出面宣稱擊落該機。然而俄羅斯交通部長索科洛夫說,經過與埃及同僚和航空專家的密切聯繫,該消息不可能是真的。據英國衛報報導,該恐怖組織擁有的攜帶型防空飛彈最高射程為七千三百餘米,不可能擊落飛行高度九千四百米的客機。

空難發生後,開羅當局緊急召開內閣會議,埃及總理伊斯梅爾率數名閣員趕赴空難現場。克里姆林宮指出,總統普廷宣佈一日為國殤日,下令派出搜救隊,同時要求對空難展開刑事調查。

在聖彼得堡的普科沃(Pulkovo)機場,焦急的乘客家屬等候進一步消息。二十五歲的斯米諾娃一臉驚恐的說:「我要接我父母,當他們準備搭機時,我們才通過電話。接著就聽到這個消息。」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