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黃復興 王金平感慨︰無情無義

(鯨魚網站註:忠狗的下場?)

「去問歷任國防部長、退輔會主委,我哪件請求協助案不是排除萬難、奔走協調…」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排名問題諸多波折,立法院長王金平近日在一私下聚敘場合,針對黃復興黨部主委戴伯特上週三在國民黨中常會的發言,首度感慨表示,「(戴)講出這種無情無義的話,人情義理難容。」

  • 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否列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第一名,引發各方關注。王金平昨低調在南部進行輔選協調,為高雄市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鍾易仲整合地方勢力。王說:「我做實質的,不管上面的那些人怎麼說。」(與會者提供)

    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否列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第一名,引發各方關注。王金平昨低調在南部進行輔選協調,為高雄市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鍾易仲整合地方勢力。王說:「我做實質的,不管上面的那些人怎麼說。」(與會者提供)

王向友人直率表述心境

國民黨上週三中常會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的「議長條款」,為王金平連任不分區立委的限制解套;但戴伯特被轉述在會中發言認為,國民黨是有組織與制度的政黨,不應以任何形式為某一「個人」量身打造不分區連任條款。同日,黃復興黨部並發表聲明,指基層強烈反對,對總統與立委選情勢必產生相當程度的影響,「建議」王主動要求列名十名以後。

事後,王金平就此始終低調應對,未有太多表示。不過,最近在三五好友的餐會上,大家聊到了這個不愉快的話題,王在席間做了很直率的表述,其心境一覽無遺。

朱批馬三錯「我在五人小組都有勸馬」

王金平說:「可以請歷任的國防部長、退輔會主委、國安首長捫心自問,他們請求協助的案子,我有哪一件不是排除萬難,奔走朝野協調,盡力滿足他們的要求?」「如今昧於事實,講出這種無情無義,人情義理難容的話出來,還想主導政局的發展」,這太羞辱台灣人的智慧了。

王還提到:「朱立倫講的那三個錯誤政策(指油電雙漲、證所稅、十二年國教),哪一個我沒有在參加五人小組時力勸馬英九?但是他根本就聽不進去,無可奈何,只能協助讓情況能夠緩和順利。」

服貿協議「馬不同意讓國會參與」

王金平更說:「服貿協議的問題,我老早就告訴他們一定要好好地溝通協調。這出在兩個問題,一個是當初建議在國會成立兩岸協議的監督小組,讓國會參與,但是馬不同意;第二是政府去談判時,事前竟然沒有先知會立法院,等到談回來要實施了,才來告知國會,當然會引發這麼大的反彈。」

王金平的說明,讓友人們忿忿不平,認為當年黨內沒有人敢反馬,王金平就是因為當面直諫,才會讓馬恨王至此,欲除之而後快;而如今,朱立倫不也是不得不與馬切割?

王友人不諱言,馬以及這群想挾持基層的這幫人,是非不分、不知反省,還出口傷人,好像台灣人一定只能當國民黨少數權貴的奴才;這些少數集團,完全只想掌權,國民黨內根本沒有民主。

友人甚至打抱不平表示,這幫子人最可惡的是,一直向對岸「打針」說王金平是隱性台獨,想藉外力剷除異己;但是馬與朱最近老是打著中華民國旗號,那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到底是什麼關係,又講不出一個道理,這又算什麼?!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