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談話全文刪「一個中國」 中央社被網友抓包

總統馬英九今日下午3點在新加坡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香格里拉飯店現場擠爆各國媒體,馬習兩人握手長達近兩分鐘。(路透社)

2015-11-07  16: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今日下午3點在新加坡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香格里拉飯店現場擠爆各國媒體,馬習兩人握手長達近兩分鐘,成為世界新聞焦點。隨後,馬習兩人分別發表談話,但馬英九的談話全文後來被中央社轉發後,被人發現其中刪去馬英九提到「一個中國」的段落。

在中央社的全文裡,馬英九提出的兩岸和平五點主張中的第一點為:「第一、鞏固九二共識,維持和平現狀。海峽兩岸在歷史為兩岸留下了錯綜複雜的世代課題。」

然而根據直播,馬英九實際上講的話是「第一、鞏固九二共識,維持和平現狀。海峽兩岸在1992年11月就一個中國原則達成的共識,簡稱九二共識。」

也就是說,中央社刪除了「1992年11月就「一個中國」原則達成的共識,簡稱「九二共識」一段話,不僅如此,國民黨臉書隨後發出馬英九談話全文,也同樣刪除馬談及「一個中國」的內容。

而隨後在PTT上有許多網友紛紛指出中央社刪除「一個中國」片段,更有人直接提供馬英九直接談到「一個中國」時的影音。

馬英九談及「一個中國」影片:

馬英九的談話全文後來被中央社轉發後,被人發現其中刪去馬英九提到「一個中國」的段落。(圖擷自中央社官網)

隨後PTT上許多網友紛紛指出,中央社刪除「一個中國」片段。(圖擷自PTT)

國民黨臉書隨後發出馬英九談話全文,也同樣刪除馬談及「一個中國」的內容。(圖擷自中國國民黨 KMT臉書)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