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大選初步結果出爐 翁山蘇姬政黨大勝

緬甸國會大選初步結果今天出爐,結果顯示反對黨獲壓倒性勝利。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今天稍早也對民眾發表演說,表示有信心。(美聯社)

2015-11-09  15: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昨天(8日)舉行國會大選,初步的開票結果今天(9日)出爐,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所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黨」(NLD)發言人表示,黨迄今已經獲得全國約70%左右的選票。這些開票數據經聯邦選舉委員會承認後,意味著翁山蘇姬領導的反對黨獲得壓倒性勝利,不過最終結果要到15日才會正式公布。

據《美聯社》報導,緬甸反對派政黨「全國民主聯盟黨」(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發言人Win Htein在今天告訴記者,緬甸14個州當中,全民盟支持度較高的州贏得約8成的選票,其他支持度較低的州也獲5至7成選票。

發言人Win Htein表示:「所有的這些數據都必須由聯邦選舉委員會確認,但我們相信那些數字。」報導指出,如果經官方確認後,意味著翁山蘇姬所領導的政黨獲得壓倒性勝利。另外,獲軍方支持的執政黨「聯邦團結發展黨」(USDP)黨主席泰烏(Htay Oo)稍早承認敗選。不過緬甸選舉計票時間較長,這次國會大選的最終結果預計在15日出爐。

緬甸支持翁山蘇姬民眾聆聽她的演說。(美聯社)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