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 14位安全名單最新出爐!

2015-11-10  19:43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明天將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據了解,台灣農村陣線秘書長蔡培慧、桃市原民局長Kolas Yotaka及客家籍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局長鍾孔炤都將確定進入安全名單。

  • 民進黨中執會明天將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據了解,台灣農村陣線秘書長蔡培慧、桃市原民局長Kolas Yotaka(圖)及客家籍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局長鍾孔炤都將確定進入安全名單。(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民進黨中執會明天將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據了解,台灣農村陣線秘書長蔡培慧、桃市原民局長Kolas Yotaka(圖)及客家籍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局長鍾孔炤都將確定進入安全名單。(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民進黨不分區名單,目前政治組確定5名現任不分區立委段宜康、李應元、陳其邁、鄭麗君及尤美女全數留任;專家、社團組,進入安全名單者包括長期合作捍衛食安的毒物專家、台大公衛學院教授吳焜裕、生態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余宛如、人權律師顧立雄、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秘書長吳玉琴、殘障聯盟秘書長王榮璋、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常務監事陳曼麗。

代表原住民擔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的阿美族裔Kolas Yotaka,是2014年九合一選舉後,桃園市長鄭文燦特別延攬入閣的原民局局長;她曾任原住民族電視台新聞部副理/製作人/晚間新聞主播,《哈佛商業評論中文版》執行主編、民視新聞部文字記者,媒體資歷達10多年。

鍾孔炤曾任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台灣勞工陣線執委、理事;高雄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現任高雄市勞工局長,未來將代表客家、勞工在國會發聲。

社運界女將蔡培慧是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助理教授,在大埔徵收案時為弱勢站在第一線,也是太陽花學運,9人決策小組成員,曾任921震災重建基金會執行秘書。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