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育昇必須Out」馮光遠宣布退選

2015-11-19  12:06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時代力量新北市第1選區(石門區、三芝區、淡水區、八里區、林口區、泰山區)立委參選人馮光遠今天上午宣布退選,時代力量強調,馮光遠可以退讓,但吳育昇必須OUT,為了集結最大的力量,在2016年將「只有馬意、沒有民意」的吳育昇逐出國會,馮光遠及時代力量決定不再參與新北市第一選區的立法委員選舉。

  • 馮光遠今天上午宣布退選,時代力量強調,馮光遠可以退讓,但吳育昇必須OUT。(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馮光遠今天上午宣布退選,時代力量強調,馮光遠可以退讓,但吳育昇必須OUT。(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時代力量以新聞稿表示,馮光遠自代表時代力量投入選舉以來,即是將「馬意立委」吳育昇逐出立法院,改革台灣的國會,設為最高的首要目標,因此馮光遠及時代力量,一直本於最大的誠意及善意,與民進黨原先「附保留提名」的候選人呂孫綾進行整合協調。然而,10月13日與26日兩次雙方達成合意的整合方案,均遭呂片面撕毀協議。

時代力量批,民進黨昨天以「因多次協調未果」為理由,在未事先告知的情形下,突然作出由呂孫綾代表參選,令人遺憾;面對這樣突然的變局,馮光遠當然有繼續參選的權利,但是時代力量瞭解,在新北市這樣一個傳統上藍大於綠的第一選區,如果沒有人選擇退讓,將可能形成吳育昇當選的可怕結果。

時代力量表示,這樣的一個結果,絕不是任何期待台灣政治能夠翻轉、國會能夠改革的朋友所樂見,特別是吳育昇過去數年在立法院,種種為了替馬英九的濫權虐政護航的禁衛軍行徑,根本已是罄竹難書。也正是為了讓吳育昇這種背棄民意的政客得到教訓,馮光遠才會在2013年發起「憲法133運動」,開始倡議以罷免權作為對付爛政客的武器。雖然嗣後因為現行罷免法制不合理的高門檻未能完成,但也成功地喚醒了台灣人民對行使罷免權的意識,並凝聚了將吳育昇這種劣質政客逐出立法院的公民意志。

時代力量強調,2016年這關鍵的一役,承載了台灣社會要徹底改變國會結構的期望。馮光遠可以退讓,但吳育昇必須Out,這個決定或許會讓許多支持光遠的朋友感到失望,但是為了讓台灣可以繼續前進,時代力量懇請所有的支持者能共同為了改造台灣的國會而努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