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中壢人都不知道的事!他們抗議買票卻被犧牲...

《我是中壢人》分享圖表,呼籲勿忘中壢事件。(圖擷取自《我是中壢人》臉書)

2015-11-19  1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壢人的你,聽過.....中壢事件嗎?

今天是中壢事件38週年,《我是中壢人》在臉書呼籲大家別忘中壢事件,「38年前的今天,當作票的國民黨,對中壢人開槍... 這是老中壢人內心最深的恐懼,莫忘,中壢事件。莫忘,民主得來不易」。

  • 中壢事件今滿38週年。(圖擷取自歷史上的今天臉書)

    中壢事件今滿38週年。(圖擷取自歷史上的今天臉書)

《我是中壢人》分享圖表,圖中指出,1977年11月19日國民黨涉作票,民眾不滿抗議,國民黨軍血洗中壢,中央大學學生江文國慘遭爆頭、19歲青年張治平無情射殺、16歲少年劉世榮身中多槍。

1977年11月19日的縣市長選舉投票日當天,脫黨參選的桃園縣長候選人許信良找來千人部隊監票,卻還是傳出作票舞弊不斷,2名老人投給許的票,硬是被中壢國小校長、監票員范姜新林做成廢票,老人得知後,回到投票所要求補發卻被拒,警方還將2人帶回偵訊,檢、警偏袒的行徑曝光後,群眾再也忍不住怒火,群聚至警察局抗義,爆發一波波警民衝突,還造成傷亡,史稱「中壢事件」。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